Day3:2008.12.30, 天氣-晴


【行程外的隱藏版景點之二】


這是一個意外失而復得的行程!



在安排這趟東京行程的時候,我就已經規劃好要去看場演唱會。無奈,試圖透過演唱會指定售票網站搶票、還請了在日本工作的大學同學 Hin 幫忙買票,仍一票難求。最後,只好放棄這個機會難得的行程,抱著遺憾前往日本。



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初抵日本的前幾天,我和果凍在渋谷逛街時,意外看到票店在販售當天傍晚場次的無緣演唱會門票,雖然票店的售價比起門票原價高出不少,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於是,當場二話不說買下這兩張珍貴的演唱會門票。福山雅治我來啦!!!横浜 Arena 我來啦!!!



ましゃ (福山雅治) 的親筆簽名

當我們抵達横浜 Arena 時,距離演唱會開場只剩 15 分鐘, 隨著人群排隊入場,每個人都領到一份福山小禮物 (不過果凍沒拿到>"<)。進入會場後,我們才發現我們買的位子非常不錯呢,是 Stage Back 席的第 20 排。這次福山雅治的演唱會首次嘗試 360 度開放式環繞舞台,舞台後側 180 度都被稱為 SB 席,原本買到 SB 席位子的我還擔心整場演唱會都只能看著ましゃ的背影聽歌。結果出乎意料,我們的座位是被分配在 SB 席的最前方,剛好與舞台呈一直線,也就是說我們的位置剛好是正對著ましゃ的側臉,又剛好位於舞台 180 度花道 (演唱會中,歌手與歌迷近距離接觸的走道) 的入口處,只要ましゃ往舞台右邊走,一定會長時間停留在我們的正前方,估計ましゃ離我們最近時,大概只相隔二十公尺左右吧!而且ましゃ似乎非常愛來我們這一區,走過來的次數多到其他區的歌迷都很嫉妒,實在是太 lucky 啦!


演唱會的座位說明



因為演唱會長達四個多小時,Dorcas 我說故事的能力有限,就擷取幾個印象比較深刻的花絮介紹一下:


花絮一》 ましゃ燙頭髮了,捲捲頭王子,一整個很不習慣,不過還是不減帥氣。ましゃ在演唱會中共穿兩套衣服,上半場是白馬王子,下半場是黑馬王子,怎麼穿怎麼好看。


花絮二》 ましゃ在開場唱了幾首歌之後,開始跟歌迷聊近況,照往例開始詢問歌迷來自日本何處,當然也問到有沒有海外來的歌迷,我和果凍聽到便立刻舉手大喊:「はい!」,ましゃ似乎嚇了一跳,笑著說:「真是厲害,竟然聽得懂我在說什麼」,連坐在我前面的熟女 OL 也轉過頭來對我們說:「すごいね~」。不過我後來有點懊惱,覺得應該要馬上再補喊個台灣什麼之類的,順便幫台灣打打個廣告,不然人家都以為我們是韓國人耶>"<


花絮三》 在下半場的時候,歌迷忽然一陣騷動,因為大家隱約看到ましゃ露出整個屁股而議論紛紛,我第一眼看到時心裡還想說:「日本演唱會尺度這麼寬喔,ましゃ應該沒這麼勁爆吧?」,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ましゃ在腰間綁了一個仿真屁股的道具,不過,遠看真的超逼真。ましゃ在唱 Peach 時也不停地搖動他的小屁股,把道具的功能發揮到極致XD


花絮四》 演唱會並沒有特別來賓,完全是ましゃ一個人撐完全場,中間有播放一段約十來分鐘左右的 VCR,影片中有出現三浦春馬、柴崎幸、堤真一的祝福,還有一些ましゃ近期參加活動的側拍,以及幾段最近在日本節目常模仿湯川教授的搞笑藝人為演唱會所特別拍的有趣片段。


花絮五》 ましゃ真的很支持横浜,因為他一直在幫横浜 Arena 打廣告,甚至連每段開場的開頭都會加上一句 Yokohama。原本我還以為是我聽錯,後來才發現ましゃ真的是不斷地在每段聊天的話題裡都重複帶到横浜這個地名,怎麼會有這麼やさしい的人啊!


花絮六》 ましゃ本人感覺非常隨和,本質上根本是走搞笑派路線,因為他在演唱會中不斷地說笑話逗全場歌迷開心 (哪來這麼多梗啊?!),一整個很有永瀨洋海的 Fu (請看日劇-美女か野獸)。不過他本人歌聲真的超棒,不愧是實力派創作歌手,比起現在日本一堆偶像派歌手,ましゃ果然是有本錢永續經營的人啊XD


花絮七》 在演唱會入場時,工作人員有給每位入場者一袋演唱會小禮物,其中包含一支官方螢光棒,桃紅色的唷!在演唱會開場前,電視牆就有打出字幕強調:「在沒看到暗號前,千萬不要打開螢光棒」。果然,螢光棒在演唱會尾聲時派上用場了,當音樂聲響起,現場所有燈光都漸漸暗下來,只見歌迷拿出螢光棒配合著音樂很有節奏地揮舞著,營造出浪漫感人的氣氛,大家還玩起波浪舞,場面顯得非常壯觀。不過,ましゃ竟然很沒情調的對大家說:「感覺置身在 Love Hotel (愛情賓館) 裡」,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横浜 Arena 這次演唱會的座位排法,全場總共可容納一萬五千位歌迷 (這是ましゃ自己說的!),整場四周大概掃瞄一下,幾乎是座無虛席,所以少說也有一萬三千人到場吧,感覺很盛大。



演唱會結束後,一堆歌迷衝去排隊買演唱會紀念品。日本人連演唱會排隊買紀念品都很有秩序啊~



現場展示的演唱會紀念品,我好想要啊。



現場擺了好幾排來自各界送的花籃,有ましゃ常上的電視節目送的、唱片公司送的、出版社送的、也有不少是藝人送的 (唯一看到認識的藝人是香里奈),ましゃ的人緣也是挺不錯滴。



富士電視台「容疑者 X の献身」送的花籃



福山雅治的大感謝祭歷時約四個多小時,安可曲不知道唱了多少首,大家還是捨不得讓ましゃ結束,最後ましゃ拿著吉他自彈自唱他當年大賣的國民歌曲「桜坂」,在一片浪漫氣息及歌迷不捨聲中,演唱會圓滿地宣告結束。一整場演唱會聽下來,讓我不禁大呼實在是太過癮了,福山雅治本人真的帥到爆,而且距離我們的 SB 席真的好近好近。事後,在東京與跟大學同學 Hin 碰面聊到看ましゃ演唱會的經驗,同學直說我們賺到了,她之前去看椎名林擒的演場會也才不過兩個半小時而已,我們這次竟然看了整整四小時的精彩表演,ましゃ果然是超有誠意呢~



在演唱會上拿到的小禮物。有福山雅治 2008 年會員精選專刊、福山雅治代言的產品 DM 、「容疑者 X の献身」電影 DM、官方專屬桃紅色螢光棒、福山雅治代言 Kewpie Half 美乃滋及公仔、演唱會下半場從屋頂噴射出的彩帶 (我們也很幸運地拿到了幾條)。



會員專刊裡有附一張演唱會紀念品郵購單,我對ましゃ的手冊及環保筷很有興趣,好想帶回家喔~別以為只有年輕女生及熟女喜歡福山雅治,現場來看演唱會的也不乏熱情的老奶奶 (其實還有很多男生來看...),這些本錢雄厚的老奶奶們,更是人手好幾包大大小小的演唱會商品呢。


福山雅治也在演唱會裡預告 2009 年將在日本 11 個大城市舉行出道 20 年紀念全國巡迴演唱會,連時程都已經確定了,我好想再去看啦!!!




冬の大感謝祭 其の九 MC (福山雅治) on YouTube




★其他遊記請看:

[東京2008] D1-啟程‧東京巧遇

[東京2008] D2-漫遊‧軽井沢

[東京2008] D3-上‧HERO迷不可錯過的辰巳の森緑道公園

[東京2008] D3-中‧匆匆一瞥東急東横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