們2004年去東京,總共住了兩個地方,一個是在東京小有名氣的民宿「池袋之家」,另一個則是橫濱廣受自助旅行者青睞的「東橫INN橫濱櫻木町商務飯店」。定點旅行的時候,最好不要一直更換住宿地點,因為搬行李是很累人的,而且每個住宿點都有規定的Check in & out 時間,相對的也浪費不少遊玩的時間。


接下來就介紹一下我們日本行的住宿選擇~


會挑「池袋之家」與「東橫INN」當作我們日本關東行的住宿地點,完全是參考PTT《Japan_Travel 日本旅遊版》椰林《TourAbroad 自助旅行版》、各大旅遊網站的住宿感想,大部分網友對於這兩家旅館,都有相當高的評價,而且價錢也較低廉,再加上這兩家旅館都有官方網站,所以也比較方便我們了解實際的住宿環境狀況。



池袋之家
House Ikebukuro

東京都豐島區池袋2-20-1
TEL:81-3-3984-3399
FAX:81-3-3984-3999
Check in-15:00
Check out-11:00

http://www.housejp.com.tw

位置:
JR山手線池袋站西口C1出口步行約5分鐘



● 預訂:
在2004年時,池袋之家僅接受E-Mail, 電話或傳真訂房(可使用中文),民宿主人陳太太每天都會在固定時間上網收信,因此回信算是相當快速。而約2004年年底時,池袋之家的網站改版,將人工訂房改成自動訂房系統,也讓整個訂房手續更為簡便,如果要臨時退訂,也可以使用同一個系統自行處理。住宿費用不須預繳,於入住當天繳清即可,只收日幣現金。

● 設備:(為2004年8月當時情況)
本館全都是和式房間,房間內皆附有免費冷暖氣機, 電視, 鬧鐘, 簡易衣架, 小梳妝台, 吹風機,衛浴設備則是設在房間外與其他房客共用,本館二樓共有二間浴室(免費提供沐浴乳及洗髮,潤髮精,無毛巾), 兩間廁所及兩個洗手台,一樓還有投幣式洗衣機, 烘衣機。一樓及二樓皆各有一台有中文系統的電腦供房客免費上網。一樓的廚房可供房客自由使用,不供餐,但可自己煮,有提供免費冷熱飲 (她們的冰綠茶超級好喝,每天出門前我們都先去裝兩大罐備用,也省下不少錢)。房間鑰匙於每天出門時丟入櫃臺信箱即可,回民宿時再跟陳太太拿。早到或晚走,甚至是中間幾天要到別的地方再回來,都可以跟陳太太講一聲把行李寄放在那。陳太太每天都會到每間房間取走垃圾。每層樓都有公共電話機,可在櫃臺購買國際電話卡。

● 感想:
老實講,我覺得這家民宿真的很不錯,雖然很多人都抱怨民宿主人陳太太對人不親切熱絡,不過我覺得這是個性使然,我們每次問她問題,她還是都會把她所知道的都告訴我們,也給了我們很多方便,再加上住宿環境還蠻不錯的,離池袋站出口非常近,因為民宿是在巷子裡,所以晚上也很安靜 (除非是其他房客在走廊上大聲喧嘩聊天-,-)。附近有很多便利商店及餐廳,巷子出來還有一家百元商店,生活機能相當不錯。我想如果下次再去東京,應該還是會住這家民宿^^




東橫 INN 橫濱櫻木町
東横イン横浜桜木町


横浜市中区本町6-55
TEL:81-45-671-1045
FAX:81-45-671-1046
Check in-16:00
Check out-10:00

http://www.toyoko-inn.com

位置:
みなとみらい線馬車道站3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 預訂:
使用線上訂房,提供英, 日, 中, 韓四種語言之線上訂房介面,對於台灣人來說也是相當方便,不接受E-Mail訂房,而預訂房間或取消訂房時皆可透過線上訂房系統處理完成。某些分店不接受兩位男士同住一間房。我們2004年8月訂房時需留信用卡卡號,但現在似乎已經不用留信用卡卡號就可以訂房,訂房完成後,系統會給一組訂房代號,並自動寄一封訂房確認信到你的信箱,只要憑著訂房代號就可以check in。如果比預定Check in時間晚到的話,最好先打通電話告知飯店,免得被取消訂房,櫃臺人員的英文相當流利,所以溝通不成問題。住宿費用不須預繳,於入住當天繳清即可,可使用日幣現金或信用卡付款。為了安全起見,櫃臺人員會於check in時影印房客護照。

● 設備:(為2004年8月當時情況)
東橫INN的房間並不大,但就睡覺而言,已經相當足夠。房間內皆附有免費冷暖氣機, 電視, 鬧鐘, 簡易衣架, 梳妝台, 吹風機, 小冰箱, 免費網路, 電話,而衛浴設備也一應俱全(毛巾,浴袍,沐浴用品,牙膏牙刷),我們訂的房間還有附桌椅組。一樓大廳則提供電腦可免費上網,但只有日文系統。大廳上每天都會提供免費的朝日新聞供房客索取,但數量有限。每天早上都會供應免費自助式早餐,約有三種口味的飯糰, 味增湯, 冷熱飲,數量有限,需房客自行至一樓餐廳取用,如果太晚到可能就沒得吃了。房間鑰匙於每天出門時交給櫃臺人員即可,不能擅自帶出飯店。

● 感想:
東橫INN是日本相當具有規模的連鎖商務飯店,在全日本各地都有據點。每家分店的住宿費用會依地點, 便利性, 飯店新舊程度而有所不同,算是非常經濟實惠的住宿地點,房間也整理的相當乾淨。東橫INN櫻木町的位置很好,就在馬車道站出口對面,離橫濱みなとみらい線沿線各著名景點也不遠,而走路約10-15分鐘即可到達橫濱最有名的商場-皇后廣場,附近的夜景也相當漂亮,如果不考慮豪華享受,倒是可以選擇投宿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