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008.12.28, 天氣-晴


相隔一年九個月,終於又要踏上日本的國土,這次前往的地點仍舊是要去第三遍的「東京」。



由於我們的航空會員哩程累積主力是放在「星空聯盟」,所以每次出國都會刻意挑其所屬的各家航空公司搭乘,這次去東京,我們便鎖定恰好有推出促銷機票的「全日空航空」,想來體驗一下真正的「Good Luck」(註:2003 年木村拓哉與柴崎幸主演的日劇)魅力。



這次訂的航班是早上九點起飛的 NH1084,由於我們的出發日並非出國跨年旅遊的高峰期,大清早的桃園機場並未遇見搭機人潮。可惜萬般無奈想不到,我們所搭乘的 NH1084 竟然因為乘客人數太少,使得航空公司臨時決定提早 15 分鐘起飛,害得原本按部就班辦理登機手續的我與果凍,還意外成為最後 2 名登機的乘客,真是讓人覺得小尷尬呀!



所幸拜全日空提供線上報到及選位之賜,我們老早就在家裡先劃好逃生門旁的第一排位子,而全日空的日籍空姐就坐在我們正對面,可惜大多時候空姐的臉都被隔版擋住了。不過,我們的位子倒是可以清楚看到廚房的情況,研究空姐在廚房到底在忙些什麼,也是頗有趣滴。



我們在三萬英呎的高空上,準備前往一千三百英里遠的東京,天氣晴。



在吃正餐之前,空姐先為我們送上日式綠茶及小零嘴,果凍吃得津津有味,但我卻覺得平平是日式零嘴,怎麼日亞航的好像比較好吃一點啊。



上正餐了,我們點的是日式炸豬排炒麵,附菜是冷盤沙拉及草莓慕斯,味道還不錯,但卻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飛機餐XD



經過了三個小時的飛行,我們順利抵達東京成田機場,一出關便直奔大廳右側的 ANA Skyporter 櫃臺,為的是領取我們事先在 ANA 官網預約租借的免費日本手機。其實平常出國我是不帶手機的,總覺得沒必要,但這次因為跨年親友團是分兩批各自出發,為了滯日期間彼此聯繫方便,也為了方便我此次與在東京工作的大學同學 Hin 聯絡,所以還是向 ANA 預約了的日本手機。



等待領取日本手機的空檔,我們即將前往東京都內囉!



成田機場外的蔚藍天空,但氣溫卻很低,一整個冷到不行。



出境大廳一樓,要搭前往東京的電車,走右前方下行電扶梯就對了。



JR 東日本外國人旅遊中心,買 Suica & N'EX 請走右大門,買 JR Pass 請走左大門。



到民宿池袋之家放下行李後,和果凍討論了一番,決定先前往銀座逛逛。我們一出地鐵站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久違四年的銀座地標—和光。



來到銀座,當然不能錯過在東京夯到不行的 H&M 銀座店,裡面可是人山人海呢,超誇張!然後最神奇的事發生了,當我和果凍一踏進店內,迎面而來的竟然這次要與我們一起去跨年的駐日大學同學兼班對 Hin 與小猴!難不成這就是同學間的心電感應?有沒有這麼神準!因為來銀座是我和果凍臨時才決定的行程,大學同學壓根就不知道,使得原本約好四天後才要碰面的眾人,竟然意外在我們初抵東京首日便巧遇了,實在太有緣了!



和大學同學相遇後,我們四人便決定一起逛街,首先同學 Hin 先帶我們到鳩居堂買她要用的和紙。鳩居堂的大門口掛了一個造型可愛的注連飾り,注連飾り是日本人過年在門外必掛的吉祥飾品,象徵去除往日的晦氣,迎接神明到來。



鳩居堂的歷史相當悠久,是一間販賣日本傳統工藝文具的百年老店,可別小看這間店唷,這塊地可是蟬聯全日本 23 年地價王,據說光一坪地便要價台幣兩千萬元,而且它的地價仍在逐年攀升中,有沒有很嚇人呢!



離開銀座後,我們和大學同學前往宅男的天堂—秋葉原,這裡不愧是日本著名的電器街啊!不管走到哪看到的都是電器、動漫及怪怪宅男,走在街上還見識到真人版小女僕。



在秋葉原逛累了,我們最後挑了「てんや」吃晚餐。果凍點了茶漬け,也就是傳說中的茶泡飯,泡飯上撒了鮭魚肉及海苔片配著吃還頗有飽足感的,是「てんや」的季節限定餐點,不是一年四季都有供應唷!晚上吃茶泡飯還不賴,既能吃飽且份量也不會太多。



我點了小天丼《780 円》,迷你版的天丼,該有的食材都有,只是份量減少,晚上吃了比較沒有罪惡感 XD。在「てんや」吃飽喝足後,我們又繞去著名的電器賣場 Yodobashi,一不小心竟逛到店家打烊,從早到晚奔波了一整天,大家也漸漸出現疲態,於是我們和大學同學決定原地解散,而我和果凍先返回民宿休息,繼續為隔天的「冬の東京小旅行」先養精蓄銳囉!




★其他遊記請看:

[東京2008] D2-漫遊‧軽井沢

[東京2008] D3-上‧HERO迷不可錯過的辰巳の森緑道公園

[東京2008] D3-中‧匆匆一瞥東急東横線

[東京2008] D3-下‧福山☆冬の大感謝祭 其の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