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部2007年富士電視台的秋季月九日劇--偵探伽利略 / ガリレオ。



今年秋天有兩部讓我非常期待的日劇,由福山雅治與柴崎幸主演的「偵探伽利略」及由原班人馬演出的「醫龍二」。我先看了「醫龍二」第一集,但個人感覺普普,不過應該還是會繼續看完。而「伽利略」則我有驚艷的感覺,撇開福山雅治╳柴崎幸這對首次搭檔的奇妙組合不談外,大(老?)帥哥福山雅治本身就很有看頭,一直以來我就蠻喜歡福山雅治 (僅次於キムタク啦..),人長的帥,有才氣,會唱歌會演戲會創作會攝影,很難讓人不注意到他,可惜他的戲劇作品不多,角色上也沒有太大的發揮空間,所以很容易被台灣的觀眾遺忘,本当に残念だ!



「偵探伽利略」是改編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的同名作品,這次找來了四年多未演戲的福山雅治飾演劇中男主角—湯川學,—個性怪異但長相帥氣、運動細胞一流,在大學擔任副教授的天才物理學家。遇上由柴崎幸飾演的認真女刑警-內海薰,因為湯川在物理學上的長才以及被薰的前輩草薙推薦,所以老是被薰找去協助調查一些超自然案件,劇情感覺有點類似「數字搜查線」,再加上每集來客串演出的大牌 Guest (第一集是唐澤壽明,第三集是廣末涼子、第四集是香取慎吾),華麗程度不輸「古鈿任三郎」,種種的吸引人因素加起來,使得第一集收視率便有24.7%的好成績,之後幾集也維持在20%以上,穩穩坐上今年秋季檔日劇龍頭寶座,一掃這半年來各家電視台苦無收視亮眼代表作的窘境。


另外,在日劇播出後,富士電視台也宣布「偵探伽利略」(註:偵探伽利略是短篇小說) 的同系列長篇小說也是東野圭吾的直木賞得獎作品「容疑者Xの献身」將搬上大螢幕,仍由原班人馬福山雅治、柴崎幸及北村一輝演出,在「容疑者Xの献身」裡還會出現一個湯川學的的死對頭—天才數學家石神哲哉,但將會由誰來飾演這個角色,富士電視台並未透露。電影版預計明年初開拍,同年秋天在日本上映,也是另人值得期待。



還有一個值得提的是,「偵探伽利略」的主題曲「KISSして」是由福山雅治作詞、作曲、合音,而柴崎幸負責演唱。為此,他們倆還組成團體「KOH+」,因為很少出現這樣的組合,在日本還造成不小的話題,這張單曲也將於 11 月 21 日在日本發行。



相關介紹


富士電視台 - ガリレオ官方網站

演員表:

湯川 学-----福山雅治

内海 薫-----柴咲コウ

草薙俊平-----北村一輝

弓削志郎-----品川 祐

村瀬健介-----林 剛史

小淵沢隆史---福井博章

森 英太-----伊藤隆大

渡辺美雪-----高山 都

谷口紗江子---葵

栗林宏美-----渡辺いっけい

城ノ内桜子---真矢みき


原作:東野 圭吾『探偵ガリレオ』『予知夢』(文藝春秋刊)

脚本:福田 靖(電視『HERO』『救命病棟24時』等、電影『LIMIT OF LOVE 海猿』『HERO』)

音楽:福山 雅治、菅野 祐悟

主題歌:KOH+『KISSして』

播出時間:2007.10.15 起 每週一晚上九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