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忍不住又要來篇炫耀文了,雖然對很多人來說這根本就沒什麼XD


圖中是我的新歡 Sharp WX-T91


今天一早進到辦公室,才剛坐到位子上打開電腦,手機便傳來多啦 A 夢的簡訊鈴聲,隨手打開一看,原來是我先前預約的日語領隊手機查榜結果通知,只瞧了一眼就讓我整個人愣住,因為簡訊的內容竟然寫著我落榜了。怪怪~這實在太詭異了,因為考完的隔天考選部就對外公布正確解答,當時對完答案後我便知道有考上,而且最差的情況頂多就是低空飛過,但還不至於到落榜的地步。在越想越不對的情況下,我火速連上考選部網站查榜單,幸好!證明只是虛驚一場。到了傍晚,手機又收到另一封通知我錄取的簡訊 囧rz


說到導遊領隊考試,我忍不住要來說明一下。很多人以為考上領隊或導遊就可以直接去旅行社帶團了,其實並非如此。在收到合格通知書後,要先花 815 元向考選部申請及格證書,然後再持及格證書向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報名職前受訓課程,職前費用是 4000元-5000元,結訓後會頒發結業證書,然後再憑結業證書向協會申請領隊證或導遊證,這樣才有正式執業帶團的資格,有了執業證並不代表就有工作喔,還必須自己去跟旅行社應徵、接洽,也不可能馬上就有團可以帶。所以有考上的人可先別太高興,這只是個開頭而已。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要考領隊,是想進旅遊業帶團嗎?呵呵...其實不是耶,我只是考好玩的 (別打我!!!),主要是覺得我的個性不適合 (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跟朋友去玩~),而且除非我真的找不到其他,才會考慮踏入這一行 (我想這應該還有得等吧~~)。



啊~忘了說為什麼這篇叫做「炫耀文」!呵呵...因為我事前完全沒唸書,只有考試當天惡補在考場外拿到的補習班整理講義而已。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必須歸功於史地科目一直是我的強項 (我的強項可能也只有這個-.-),以及後來因為迷上自助旅行,而學習到很多相關領域的知識啦XD



P.S.目前領隊及導遊及格證書是沒有年效限制的,所以考上的人如果沒有馬上執業的需求,可以不用急著去參加職前培訓,因為取得領隊證或導遊證後連續三年內沒有正式執業帶團的話,必須再重新繳費參加職前訓練,所以等到真正有需要時再去參加職前訓練也不遲喔。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