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說明:ANA 自 2015.4.12 起已修改哩程兌換規則,本文介紹的跳島哩程票路線已無法透過新規則兌換,現僅供參考而已唷。



感謝 PTT 的 points 板惠 Dorcas 良多,Dorcas 來分享一下今年的 ANA 東北亞跳島哩程票心得。


2013年8月,因為 Dorcas 的 ANA 哩程又累積到 22000 哩,可以兌換一張東北亞來回經濟艙機票,再加上從 Points 板學到相當多實用的撇步,一直想試試把學到的知識實際應用。由於 ANA 哩程兌換獎勵機票計算方式是用飛行距離做為級距,只要將點與點之間的距離加總對照每個級距所需哩程數,就可以換出很多特別的路線,這點跟星空聯盟多數航空是以分區的哩程兌換方式有明顯的不同,而 ANA 的 22000 哩可以兌換到飛行距離總和 4000 哩以內的路線,所以 Dorcas 決定把這張哩程票的效益發揮到極大值。


在 ANA 官網試了許多版本的行程組合後,最後定案 2014 年暑假出發的東北亞跳島行程 (韓國+日本) 如下:



後來也跟同樣熱愛旅行的好友們分享 Dorcas 的規劃,沒想到最後演變成六人旅行團。


因為花了點時間幫好友們蒐集 ANA 哩程 (就是去年華南改規則前的那一波),實際開始訂票是在 2013 年 9 月初到 10 月初完成,出發時間則是 2014 年 7 月,由於同行有兩個朋友無法立刻確認排假,所以 2013 年 9 月初先訂了 4 張行程完全相同的票,2013 年 9 月底及 10 月初又分別各訂了 1 張票,但那時台北松山飛金浦段的哩程機位已經被換光了,所以第一段改搭 TG634,其餘 4 個航段均相同,最後總共開了 6 張下述航段的機票,每張機票包含 5 段航程:



全程稅金:NT2571;第一段改搭 TG 的人,稅金則是NT3025。


訂票過程中發現,只要提早 11 個月訂票,原則上這些航段 (含其他航空執飛的) 都有放到 8 個機位,還蠻大方的。



來講幾個比較值得提的地方:


● 劃座位 -


(1) ANA 官網只能劃 NH 航班的座位。

(2) BR 航段可用ANA電子機票號碼登入 BR 官網進行劃位,但只能劃 BR 航段座位。

(3) OZ 的座位只能打電話去 OZ 辦公室劃位,而且座位選擇少,ANA 辦公室也可以電話劃 OZ 座位,但只能選靠窗或靠走道,不能指定座位號碼。

(4) 最後發現的亮點是:如果第一段是 TG 航班,可以登入 TG 官網劃全程座位,而且 OZ 的座位選擇比打電話去 OZ 問的還要多,但是沒有訂 TG 航班的就無法登入 TG 官網劃位。

(5) OZ 航班後來變更成 B744 機型, Dorcas 幫第一段搭 TG 的朋友用 TG 官網重新劃座位時,意外發現 TG 官網竟然連 OZ B744 的 2 樓座位都可以劃,所以就直接幫朋友劃了 2 樓 8A 座位,後來還想幫其他朋友打電話去 OZ 同樣劃 2 樓的座位,結果 OZ 說 2 樓是商務艙, Dorcas 不能劃。後來實搭證明劃 8A 的朋友座位被升等商務艙,但待遇仍維持是經濟艙,而 Dorcas 當時剛好跟 8A 朋友一起辦 Check in,結果也現場被升等商務艙。

※ 附帶一提,8A 朋友只有 *A 多家航空的普通會員而已。



搭完的感想,因為受限 ANA 哩程票的使用規定,所以中間有連續三天,每天各搭一趟飛機,其實也有點小累,就當作是參觀不同機場的設施,買買機場特色的商品,也是蠻特別的體驗啦^^

以上就是 Dorcas 的 ANA 哩程訂票及搭乘心得,謝謝收看^^


補充說明:本篇為航空哩程進階玩法,若本身為對哩程累積與兌換無概念 (簡單說,就是看不懂 Dorcas 本篇文章在說什麼),亦非 ANA 會員者 (帳戶沒有可兌換機票門檻之哩程),恕不回答相關詢問之問題唷,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A 哩程機票 航空哩程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