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年日本的氣候異常 (其實全世界各地都是這樣吧XD),問了幾個目前待在東京的朋友,但每個人對於東京的冷熱程度定義有很大的差距,實在搞得我一頭霧水,摸不著頭緒,因此這幾天陸續查了不少日本氣象網站,想要搞清楚到底這時候去日本,衣服該怎麼準備才好。


在查詢的過程中,找到了幾個很有趣的天氣預報網站,今天就來分享一下。


1. goo 天氣  http://weather.goo.ne.jp

這個氣象網站,除了有當天及一週天氣預報外,還會提供各種指數及建議讓大家參考,像是洗衣服乾燥指數、帶傘指數、肌膚乾燥指數、生病指數、煮火鍋指數,真的很有趣,而且還可以訂閱氣象預報的RSS,大家可以好好利用。



2. excite 天氣  http://www.excite.co.jp/weather

這是我最喜歡的氣象網站,因為它提供的「生活指數」非常有意思。除了「goo 天氣」提供的各種指數外,還多了穿衣建議,及觀星、紫外線、花粉指數,資訊相當實用。



3. tenki.jp  http://www.tenki.jp

這個網站的版面比較簡潔,除了提供氣溫、降雨機率等基本資訊外,還提供風向、風浪、日出日落、潮汐時間,相當特別。



4. Walkerplus 天氣  http://www.walkerplus.com/weather

Walkerplus 天氣跟 excite 天氣很類似,不過版面比較漂亮,Walkerplus 天氣的缺點是沒辦法一目了然,如果要看各種指數,必須一個一個連結點進去看。


5. weathernews  http://weathernews.jp

weathernews 是 Flash 網站,所以介面非常漂亮且專業,但因為作業系統語系的關係,Flash 的日文字常會變成亂碼,不太適合一般臺灣人使用,有點可惜。


6. 氣象廳天氣預報  http://www.jma.go.jp/jp/yoho

氣象廳相較於其他非官方氣象網站,算是資訊比較正確的,不過因為是官方網站,所以提供的資訊也較陽春,但已足夠使用。



介紹了幾個天氣預報的網站,大家可以看看比較喜歡哪個網站,需要時再來好好利用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