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法國網球公開賽 (French Open) 開始接受明年度的球賽門票登記抽籤。對"一般人"來說法網的門票銷售方式大致上可分成兩種:一種是半年前向法網登記門票抽籤,另一種是比賽舉行期間當場購票。第一種抽籤方式較公平,人人都有機會,釋出的門票數量也較多、選擇也較多,可提前知道是否已買到票。第二種只能在比賽期間去當地售票處搶購限量門票,不一定能順利買到自己想看的場次,門票座位也容易分散各處,但也很有可能會有意外的收穫。以我這種愛提前計畫的個性,當然還是選擇第一種方式,這次來介紹一下如何登記抽籤法網門票。


說到四大網球公開賽的訂購難易度,法網算是排名第二難訂,僅次於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不過最近這兩年法網開始開放網路登記抽籤,相對地,要提早買到法網公開賽的門票也變得不是一件難事了。只要透過網路,經由十個步驟就可以順利線上登記法網門票抽籤囉~請注意!只是擁有登記抽籤的資格,不代表直接購買喔!


步驟一:建立帳號

連上法國網球公開賽線上登記網頁後會看到法文介面,點選畫面右上方的「English」轉換成英文介面,然後建立一個專屬帳戶,所有登記抽籤及付款皆透過此帳戶。


步驟二:填寫個人資料 (打星號為必填)

個人資訊最好以護照上記載為準,聯絡地址部分務必填入到隔年五月為止仍能順利收到信的地址,第一行及最後一行條款在詳細閱讀後打勾。


步驟三:收註冊確認信,並按下信中所附連結確認帳號註冊成功

資料送出後,註冊填入的信箱會立即收到一封英/法文版註冊確認信,按下信中所附之連結來啟動帳號。


步驟四:重新連回登入畫面

成功啟動後會連上步驟一之畫面,重新在左側部分輸入註冊之E-Mail及密碼登入系統,會出現五個選項:

1. 登記抽籤比賽場次

2. 直接購買青少年組賽事門票

3. 查詢登記抽籤記錄

4. 顯示個人資訊

5. 登出帳號


步驟五:選擇欲觀賽的球場

法網的比賽分佈在四個區域:中央球場(Philippe Chatrier Court)、蘇珊蘭格倫球場(Suzanne Lenglen Court)、第一球場(Court N1)、外圍球場(Outside Courts),其中最重要的比賽都在中央球場比,票價也最貴,其次為蘇珊蘭格倫球場。


步驟六:選擇欲觀賽的場次日期、座位、張數

畫面最上方會顯示該選擇球場座位分佈圖,以中央球場為例:紅區最貴、白區其次、藍區最便宜。可選擇欲觀賽場次、門票張數,最後按下 Go on 進行下一步驟。


步驟七:繼續登記抽籤其他場次、確認登記抽籤場次並進行下一步或取消登記抽籤

畫面最上方會顯示已登記抽籤之票價總額,如欲再登記其他球場場次,重複步驟五至步驟七即可。


步驟八:選擇抽籤結果處理方式 (三選一)

法網提供三種關於隔年三月抽籤結果公布後之處理方式:

1. 如果登記之座位等級已售完,願意接受其他座位等級或座位不相連等級亦不同的票。

2. 不接受改買其他座位等級的票,但接受登記抽籤中部分符合的票。

3. 如果沒抽中登記抽籤的票,將取消此次訂票。

P.S. 選擇1或2的人,若中央球場或蘇珊蘭格倫球場門票售鑿,是否願意改購買相同座位等級或不同座位等級的蘇珊蘭格倫球場或第一球場之門票。


步驟九:再次確認登記抽籤場次內容

再次確認登機抽籤之門票資訊、總價,另外需加收郵資運費3歐元。


步驟十:填入個人信用卡資訊 (毋須立即扣款)

最後需填入個人之信用卡資料,款項將在隔年三月抽籤結果公布後進行扣款動作,在此之前將不會進行任何扣款。另外,按下 Submit 鍵後即代表抽籤登記成立,也就是說之後不能更改任何訂票場次資訊及取消抽籤登記,送出資料前請先檢查並考慮清楚。


• 2007年度法國網球公開賽舉行時間:2007.5.27-6.10

• 線上登記門票抽籤時間:2006.11.13-2007.3.15

• 登記抽籤結果公布時間:2007.3.30-4.15

法國網球公開賽訂票相關資訊


有興趣的人,請把握機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