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Youtube 讓我找到暌違已久的『志村大爆笑』,不!應該是『8時だヨ! 全員集合』。



其實『志村大爆笑』也是我的最愛之一喔。記得小時候,錄影帶店非常盛行,因為家中長輩非常喜歡看『志村大爆笑』,所以連帶我也變得很愛看,每天放學回家最期待的事便是跟著家人去錄影帶店租『志村大爆笑』,要說『志村大爆笑』陪伴我度過了我的童年時光其實一點也不為過啊,哈哈~



因為這幾天在找一些資料,結果意外找到30多年前『8時だヨ!全員集合』的系列影片,真是令人懷念啊...而且這還是巡迴公演的現場錄影,可以明顯看到與台下觀眾的互動,實在是太有趣了。





看完 Youtube 上的影片,我最喜歡的是以加藤茶為主軸的「ちょっとだけよ」橋段,只要有加藤茶出現的地方,樂隊就會開始演奏音樂,然後曲子就會慢慢轉變成脫衣舞的音樂,這時便會在加藤茶身上打上粉紅色的燈光(註:在日本,粉紅色是帶有色情的含意),然後加藤茶便會開始不由自主地跳起脫衣舞,結尾時再來個名句「ちょっとだけよ、あんたも好きねぇ (譯:只露一點點唷~少裝了,你明明也很愛這一味!)」,加藤茶的表情真是一絕呢。



↓ 8時だヨ!全員集合 「開会式」影片 ↓



↓ 8時だヨ!全員集合 「院長回診」影片 ↓



另外,我還推薦「健康牛乳 & わんこソーメン」,這兩個短劇是相連的,內容是加藤茶與志村健兩人互整。「健康牛乳」是敘述兩人是夫妻,加藤回到家只要每做一件事,志村就會端出一杯牛奶要加藤配著喝,如果加藤不喝,志村就會說:「你以前都是一邊做~一邊一口氣喝光牛奶的啊,為什麼現在沒有?你的病一定還沒好,我要打電話叫醫生」然後加藤就會乖乖把牛奶喝下去。而「わんこソーメン」則是志村到麵店去吃涼麵,飾演老闆娘的加藤對志村說:「如果你吃飽不想再吃了,就把碗蓋蓋上,這樣我就不會主動幫你加麵」但是加藤每次都會在志村把麵吃完但尚未蓋上碗蓋的空檔,趁隙把麵補上,讓志村只好不停地吃麵,然後加藤還會故意跟志村說:「謝謝你剛才的牛奶啊..(笑)」,真的很爆笑。



雖然『志村大爆笑』系列走的是比較低級的路線,但不可諱言他們很多橋段的確能夠讓人捧腹大笑,尤其在現在這個苦悶的社會裡,能夠讓人不用思考的亂笑一番也是相當不錯的,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國內的綜藝節目內容中仍常常出現『志村大爆笑』影子的原因吧XD


更多的「ちょっとだけよ」花絮



註:在台灣,一般觀眾常將「志村大爆笑」與「8時だヨ! 全員集合」、「加トちゃんケンちゃんごきげんテレビ」甚至比較近期的「志村けんのバカ殿様」搞混,以台灣正式授權的節目來看,「志村大爆笑」指的就是「志村けんのだいじょうぶだぁ」這個節目。  (資料來源:Wikipedia-志村大爆笑)





arrow
arrow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