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漫畫的韓劇<宮>,從開拍初期即受到關注。不僅是漫畫本身受歡迎的緣故,更因為原著漫畫還沒有完結篇,因此電視劇的走向更加另人矚目。另一話題則是歌手團體出身的尹恩惠,首次跨足銀幕,演技讓人好奇。
韓劇<宮>所設定的背景是假設韓國還存在著皇室。在不同環境、身份懸殊的男女相遇,進而相愛的故事。創造出了19世紀的王子和21世紀的老百姓間獨特戀愛組合。電視劇話題從策略性的一場婚姻開始,是一齣浪漫愛情和皇太子經歷挫折後成長的立志青春劇。 劇中人物的對話多採用青少年實用的「外星文」,因此可以在此劇中看到不同於其它韓劇中的字幕處理。劇組更是耗費巨資15億韓元搭建攝影棚,劇中主角們的衣服、攝影棚內的裝潢一直到擺設的物品等都是出自名設計師之手。



平凡的藝術高中美術系的學生采靜因完成爺爺的遺言而必需和同校就讀的皇太子李信結婚。采靜雖有千百個不願意,但因家裡被債務纏身,只好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與李信完成婚姻。婚後采靜因皇室內的多項規舉產生反彈的同時,在她面前出現了皇位的第二繼承人李律。李律的溫柔多情雖讓采靜想要依靠,但內心卻不由自主的掛心李信。 主要內容便是集中在活潑可愛的采靜、自命不凡的皇太子李信、細心有禮的皇位第二繼承人李律及皇太子的前女友孝琳四人,所帶來的青春愛情喜劇。



• 申采靜(尹恩惠飾)
采靜是藝術高中的在學生,雖然家境不好,但性格明朗活潑。有一雙巧手,很會製作手工藝品。在采靜心目中,皇太子李信是個性格傲慢、自命清高的人,但後來在深入了解李信之後,采靜慢慢地對李信孤獨的那一面產生同情,進而轉變成另一種情愫。采靜雖對於宮內的種種規範十分不適應,但她面對宮廷中複雜的權利鬥爭並沒有退縮,憑借著樂觀的天性,逐漸影響著宮內的每一個人,慢慢地由一名普通的女高中生轉變為真正的皇太子妃。


• 李信(朱智勳飾)
皇太子李信擁有聰明的頭腦和出眾的外貌。宮廷內的嚴苛紀律及責任讓他被迫放棄了個人的夢想和私生活,在這樣一個看似華麗卻又複雜的環境中,李信逐漸變得孤僻,不相信任何人。在與采靜完成婚姻後,前女友孝琳突然闖入他們之間,形成三角關係。而李律的出現,也產生兩人的皇位爭奪戰。


• 閔孝琳(宋智孝飾)
美貌與智慧兼具的孝琳,是皇太子李信秘密交往的女朋友,曾經為了自己的夢想而拒絕李信的求婚,但當夢想實現後,她卻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原來還是李信的愛。但這時候李信的身邊已經有了采靜,頗有心機的她,下定決心要從采靜手中奪回原本該屬於她的一切。在她處心積慮的安排下,采靜在宮中的生活危機四伏。


• 李律(金楨勳飾)
李律雖然也擁有皇位的繼承權,但他與李信的成長環境相異,李律性情溫和、與世無爭,喜好養花和讀書的他,和一般的高中生沒什麼兩樣。雖然隨著母親回到宮中爭奪皇位,但他對權利及勾心鬥角毫無興趣,結識采靜後,溫柔多情的照顧她,後來再得知只有繼承皇位才能娶采靜後,心中也燃起了野心。



[資料來源]


     GTV戲劇台官網

     韓國MBC官網

     韓國觀光公社


[延伸閱讀]


     【申公主佈告欄】宮 野蠻王妃&白色巨塔

     Soliloquy @ Kinderland::韓劇〔宮〕::信王子服裝秀

     偉士牌的電視筆記[地雷版] ( ← 大推薦!!! 內有詳細劇情介紹與分析~~ )


Dorcas 碎碎念:


最近一兩天,忙著把宮K完,雖然目前進度只到第8集結束,但還是忍不住偷偷看了完結篇(第24集)及耍甜蜜的第16集。


雖然早在去年,網路上已經討論得很熱烈,最近八大的首播也即將接近尾聲,不過我直到這幾天才開始收看,但是八大的配音實在讓我很吐血,尤其聽到律君的配音,簡直讓人昏倒,實在是受不了才決定找韓語版來看,果然原音聽起來正常多了。看到目前為止,深深覺得<宮>根本就皇室版的<浪漫滿屋>嘛!又是兩男兩女錯綜複雜的情感糾葛及俊男美女配(超愛信君^^),愛耍帥的任性信君簡直就是李英宰的翻版,明明就很關心女主角,卻老愛說反話,硬生生把心愛的女人推向情敵身邊去,實在有夠阿呆。而朋友菜也向我大嘆她最討厭看這種女主角老耍白痴、完全脫離真實生活,可是偏偏這種劇情收視率卻很高的韓劇(唉唉唉...別這麼說嘛,人家我還頗喜歡的呢!)



看著信君與采靜的互動,時而親近時而冷漠,實在叫人氣的牙癢癢,這兩個人到底在龜什麼啊,信君老是愛裝不屑一顧,卻常常不經意對采靜透露出關懷,在看到采靜與律君在一起時又不時吃起小醋。而采靜對信君又愛又氣,常常在心底 OS 對信君告白,還老幻想著要撲上去,當有近身接觸時又不好好把握,真是讓我們這些觀眾乾著急。



看了演員介紹,原來<宮>的主角們都是新演員,尹恩惠原本是歌手,朱智勳則是模特兒,光身高就有187cm,還老愛在戲裡有意無意地秀出他的傲人長腿,再加上他的小眼睛及靦腆笑容,果然也是師奶殺手一族。網路上有消息說<宮>即將在下個月要開拍第二部,明年初會在韓國上映,據說四位主角們將會繼續接演第二部,真是讓人期待啊,希望傳言是真的,因為我對第一部的完結篇小失望說,覺得結局有點虛(好歹也來個合房成功什麼的吧-.-;),希望第二部能補足不夠完美的地方。



對了,還有每集都會出現的超可愛泰迪熊,讓人也好想買一對收藏哦~~


    右: 陳淑芬,平凡/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