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搭飛機前記得一定要加入航空公司會員,尤其是常出國或每年至少要去一趟歐美國家的人。



連著兩年有機會去歐洲,所以在選擇機票時,便刻意挑票價低、可累積哩程、同屬星空聯盟的新航及泰航下手。兩趟飛下來,我們的新航會員飛行哩程竟也累積了三萬多哩,已經可以換一張台北到東京的免費來回機票。


因為去歐洲真的很花錢,所以短期內果凍都不打算再去歐洲(可惡>"<),因此我們都決定明年要好好利用這張用"錢"燒出來的免費機票。


決定好目標以後,跟果凍花了些時間討論適合出遊的日期,還參考最近網路上非常熱門的轉寄信件--2007 年連休假技巧,挑出兩個時段,決定打電話到新航訂位組訂機位去。


打去新航訂位組說明來意後,報了會員卡號,告知訂位組小姐我們希望的出發時間。很快地,訂位組小姐回覆我們想訂的兩個時段系統顯示都還有免費機位,我又另外再問明年過年期間是否還有機位,果然不出我所料,過年機位呈現大爆滿狀態,不管哪天去回程都...通~通~沒~有~位~~還好過年期間本來就不在我們計畫之內,所以沒差XD


順利訂好去回程機位,取得訂位代號,向訂位組問清楚免費機票的所有相關規定,接下來就等個成熟時機再開票啦!!!



台北--東京來回免費機票 美國聯合航空 (UA)


                               • 機票規定事項 •

      0.所需哩程數:新航會員需25000哩,聯合會員需20000哩

      1.可於出發日365天前訂位

      2.票期:出發日起算六個月,開立電子機票

      3.艙等:經濟艙為X class

      4.開票期限:出發前7天開票即可(找新航訂位組)

      5.搭乘航班:去程-UA884 TPE→NRT 10:30-14:45

                    回程-UA881 NRT→TPE 18:05-20:50

      6.劃位:電話劃位(找聯合航空訂位組)

      7.機票稅金需自付(燃料稅、機場稅、兵險),約900元

      8.一天可兌換機位約有十位數(星空聯盟會員共用)


                               • 開票後注意事項 •

      1.出發前改期→罰每人美金20元或扣哩程數2000 miles

      2.出發後即不可改期


                              • 航空公司電話 •

              SQ新加坡航空訂位組: 2551-6655

              UA美國聯合航空訂位組: 2325-8868



註:由於新加坡航空本身目前並無台北直飛東京的航線,因此台北直飛東京來回免費機票則由同屬「星空聯盟」的美國聯合航空(UA)航班負責。


星空聯盟所屬航空公司中,目前只有聯合航空有台北直飛東京的航線,因此不管是星空聯盟任何一家航空公司的會員,如果想要用哩程兌換台北直飛東京來回免費機票,都只能選擇搭美國聯合航空,而且每家所需哩程數規定也不太一樣,例如新航的會員如果想要兌換聯合航空(UA)的東京來回機票,必須付出25000哩,但如果是聯合航空(UA)會員,同樣要兌換自家的東京來回機票,只需付出20000哩就可換到。


因為每家航空兌換各長短程航線免費機票的標準不一,所以請自行上各家航空公司官網或向訂位組查詢。另外,大多數航空公司的哩程都是有期限的,所以要注意千萬不要讓哩程過期而白白浪費。簡而言之,挑選對自己旅遊取向航線有利的航空公司會員加入,盡量把每趟飛行集中於同聯盟的航空公司,有計畫地有效累積哩程,相信很快就可以換到免費機票囉!


8 延伸閱讀:[東京2007] 行前-聯合航空電子機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