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有真相!!!


話說我們這趟旅程突然轉個大彎插入 Poitiers 這個點,除了是要探望許久不見的果凍學弟-良鎮外,其實最大的原因是想要一探究竟良鎮口中老是讚不絕口的 Poitiers Folk Dance 酒吧。


不過很可惜,我們去的那週剛好遇上當地學校開始放暑假,所以平常會在酒吧裡出沒的學生,此刻都已返家過暑假(小露西也回家了^^"),我們在酒吧等到十一點多,客人仍只有小貓兩三隻,後來等到晚我們一班車抵達 Poitiers 的果凍後,果凍與良鎮便興奮地上場開始他們倆的雙人舞之旅 (看果凍扮女生,真是有一股說不出的詭異-.-;)。

當地所跳的 Folk Dance 比較隨性、沒有規定舞序,可以自己搭配拍子設計舞序,跟我們在國內學校社團習慣「一支舞配一個舞序」的跳法很不一樣,但基本舞步是大同小異,因此很容易便可以進入狀況。最有趣的是偶爾會出現幾首在社團曾跳過的音樂,只是版本不同,讓人不禁大呼「音樂果然無國界」!!!

至於這家小酒館,在當地很有名,據良鎮說老闆夫婦年輕時是職業舞者,酒吧裡的牆壁上還掛了不少張他們以前共舞的照片。老闆娘超美、舞也跳得很棒,良鎮一直覺得她長得非常像蘇菲瑪索,一有機會就找她跳舞XD 而且這位老闆娘也很可愛,她與良鎮在舞池跳西維(Sevillanas,譯西維拉那斯)時,發現我拿著相機在拍她們,還特別喬角度方便讓我拍攝,不愧是前職業舞者啊,會跟著鏡頭跑。

良鎮與蘇菲瑪索老闆娘共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