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世足賽已經退燒,不過還是來介紹一下好了。


世足開踢期間,如果有到科隆(Köln)旅遊的人,應該都會看到這個--科隆火車站(Köln Hbf)大廳天花板上的巨型壁畫。


話說我們到達科隆火車站,原本沒有發現有這壁畫,後來是在車站大廳尋找 Thalys 服務處時,意外發現這光景--一堆人拿著相機不停地對著大廳的天花板猛拍,覺得納悶便抬頭一看,這一看可不得了,整面天花板全畫上世足各國明星球員聚在一起踢球的英姿,而且一看便知又是愛迪達的贊助廣告之一,呵。


原本以為只是使用真人照片合成,但仔細一看才發現所有的人物都是用畫出來的,模樣栩栩如生直逼真人,不過個人覺得卡卡畫得不像啦!!但真的很佩服愛迪達的巧思,整幅壁畫呈360度表現,不管站在哪個方位看,都有不同的奇妙感覺,主角也會跟著變換。

• 相片接圖軟體:autostitch •


我當時很興奮地站在每個角度都各拍了好幾張,然後用接圖軟體幸運地把我所看到的景象完整的呈現出來,不過因為原本的圖檔很大,所以放上來的已是被我縮小過的照片。如果想看大尺寸的部分照片,就請慢慢期待科隆行的相本吧XD


隨著世足賽閉幕,不知道這幅巨型壁畫是否還存在,如果最近有人剛好要去科隆玩,可以留意一下車站大廳的天花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