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了好幾天,還是慢慢把照片整理完吧。


首先挑選的是法國行第三天行程,亞維儂(Avignon)→尼姆(Nîmes)→勾禾德(Gordes)→胡希雍(Roussillon)。


攝於法國尼姆: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是在兩千多年前由羅馬人興建,主要是用來引導水至尼姆的供水系統,也是現存最雄偉壯觀的羅馬水道橋遺跡,並為法國境內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攝於亞維儂市區:正值亞維儂藝術節開鑼,街道上到處都掛滿了各式表演海報。


攝於亞維儂舊城外:橫跨隆河的聖貝內澤斷橋(St-Bénezet Bridge)是亞維儂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十七世紀時橋樑被洪水沖斷而遺留至今。


攝於勾禾德:勾禾德山城(Gordes)是南法普羅旺斯極具建築特色的古城,依山而建的小村落兼具防禦功能,有法國「最美麗山城」之稱。


攝於雪濃克修道院:位於勾禾德附近的雪濃克修道院(Abbaye de Sénanque)被譽為法國最美麗的修道院之一,也是南法欣賞薰衣草花海最著名的景點,我們剛好遇上薰衣草盛開時期。


攝於亞維儂教皇宮前:打上夜燈的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顯得格外有氣氛,這裡曾是古羅馬教皇的宮殿,在法國大革命時宮殿內被洗劫一空,所以現在整個教皇宮內空蕩蕩,藝術節期間教皇宮內也有上演各式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