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一下,明天的旅遊明信片會出現法國街頭美女唷,造福一下男生囉!


今天則要進入法國行第一天行程,德國阿亨(Aachen)→比利時列日(Liège)→法國巴黎(Paris)→南法艾克斯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


攝於德國阿亨火車站內:歐洲人也愛数独(sudoku),前陣子從日本流行起來的数独遊戲也風靡到整個歐洲,在歐洲不管是搭飛機或火車、地鐵時,都可以看到一堆人在玩,連街上的書報攤都會擺上好幾排每週固定出刊的各式数独題庫,看來歐洲人真得很瘋数独耶!反觀在台灣,似乎沒引起什麼風潮,至少在我周遭沒看到有人在玩^^"


攝於比利時列日:從德國阿亨搭 Thalys 前往法國巴黎時,途中經過比利時的列日(Liège-Guillemins),從火車上照列日市區。


攝於法國巴黎北站:又到了照火車的時刻,左邊紅色的Thalys 西北列車是專門行駛德法比荷連接四國鐵路的高速火車,右邊銀灰色的則是法國最引以為傲的 TGV 子彈列車,行車時速高達每小時350公里唷。


攝於法國南部:在 TGV 列車上拍的,這時已經快抵達南法艾克斯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了,途中經過多處大片向日葵田,超美。


攝於法國艾克斯普羅旺斯:夜晚的艾克斯普羅旺斯市政廳(Hôtel de Ville)。


攝於艾克斯普羅旺斯小巷:在艾克斯的大街小巷裡都可以輕易發現這塊黃銅色的塞尚地標,引領遊客去尋找跟塞尚有關的一切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