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買日幣及歐元~
 留言不留名,一律不回覆,留言問題無法即時回答唷,急件請自行找官方詢問,謝謝!
出國旅行,最讓我頭痛的不是事前準備工作或到當地的隨機應變,而是買おみやげ送親朋好友^^" 對於粗枝大葉的我來說,買禮物真的是件非常困難的事。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個人喜好偏愛,每次買最多的竟然都是食物 (最後有很多都被我自己吃掉Orz)...哈哈

之前寫了一堆遊記(其實也沒幾篇^^") 跟心得,今天換個口味來寫寫食物好了..呵~

Heidelberger Studentenkuß    海德堡之吻巧克力(€1.0)    購於:德國海德堡

來到海德堡,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古城、內卡河以及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又稱學生之吻)啦!所以到了市中心後,我們也不能免俗的買了一些,沒想到這鼎鼎大名的巧克力價值可不斐呢!零買單個要€1,盒裝三個則要€5,有點給他小貴,最後還是忍痛買了10個(€10)帶回家。「海德堡之吻巧克力」還挺好吃的,濃濃巧克力榛果香搭配酥脆夾心餅,吃起來味道有點像金莎,但與金莎不同的是「海德堡之吻巧克力」還帶著一股浪漫的古老氣氛,吃起來特別有感覺^^

ps.這當中發生了一件令人遺憾的事,剛結束旅程回到台灣後,因為累積了很多事情要忙,忙一忙就忘了處置這些巧克力,導致這些巧克力在炎熱的夏天裡,還沒等到我拿去送人,就通通融化壞掉了>"< 嗚嗚...好心痛喔~我自己也只才吃了一個而已...怎麼會這樣!

左:Baronie Seashells             貝殼巧克力(約€2.16)           購於:比利時
中:Godiva                片狀巧克力&巧克力醬(€1.5 & €3.33)  購於:比利時
右:Heidelberger Studentenkuß  海德堡之吻巧克力(€1.0)      購於:德國海德堡

最左邊的貝殼巧克力是我們在離開布魯塞爾大廣場(Grand Place)前買的,原本是想買比利時名牌巧克力當伴手,但是找了好幾家都賣很貴,就在我們決定放棄離開時,看到一家店門口貼著「巧克力買十二送一」的字樣,旁邊還擺著一盤切成碎塊的巧克力供人試吃,我們試吃之後覺得味道不錯,再加上一盒單價並不貴,而且買越多價錢越便宜,於是我, 果凍, 娟仔便決定就是它啦! 

中間的Godiva是則是購自Bruxelles-Midi車站裡,大廣場附近的Godiva專賣店裡所販賣的都是高價位手工巧克力,讓我們實在買不下手。後來在Bruxelles-Midi車站裡閒逛時,我們又發現了一家巧克力專賣店,裡面販售各種品牌的比利時巧克力,當然Godiva也在其中,雖然我在台灣從來沒買過Godiva,所以也不清楚台灣的售價是多少,不過我還是買了三條價位較低的片狀巧克力(榛果、75%苦味、不知名核果)以及一罐巧克力醬,回到台灣後,巧克力已經被我吃掉兩條,只剩黑巧克力還沒吃(希望沒壞^^"),至於巧克力醬,一直沒機會吃,到現在仍未開封(也希望沒壞...)。

ps.上上禮拜和果凍跑去逛台北101,經過Godiva專櫃時看到我當初買的同款片狀巧克力,同樣的巧克力在台灣賣一條竟然要NTD160,我的天啊~真是夭壽貴!


左:Bacardi Breezer             百加得冰銳氣泡酒(€1.65)    購於:比利時
右:Meica Saft Bockwurst   罐裝德國脆皮香腸(€1.5)   購於:德國

左邊的氣泡酒是購自布魯塞爾大廣場附近的超市,因為前一晚我們在阿姆斯特丹的超市買了一瓶不知名但很好喝的氣泡酒,所以也想試試看比利時的氣泡酒味道如何(天知道我們在台灣根本就不喝酒,出國卻成了酒鬼-.-"),而自從買回來後,到現在為止還沒機會喝,不過我想應該不錯吧...呵呵~回台灣後才發現,其實7-11就有賣百加得,一瓶才50元^^"

右邊則是擁有悠久歷史的Meica牌德國香腸,是我們在海德堡逛超市時買的,架上其實擺有很多種口味及各種容量的罐裝香腸,而我則挑了適合攜帶的六入裝,打算帶回台灣送長輩吃,而長輩們實際品嚐後也都對這外國香腸讚不絕口,覺得我只買兩罐實在是太可惜啦XD


左:HARIBO Goldbaren        小熊QQ軟糖(€0.85)     購於:德國
右:Joghurt Fruenrchen      優格水果軟糖(€0.99)    購於:德國

來到德國又不能不提到聞名全世界的Haribo小熊QQ糖,這是在Aachen那晚大夥隨Taco小姐去超市採買時順道買的,雖然我平常是不吃QQ糖的,但是聽了Taco小姐的大力推薦,也忍不住買了四包,還另外買了Taco小姐個人偏愛的水果優格軟糖,隔天在搭火車去科隆的路上,我們便開了一包嚐嚐鮮,嗯~果然值得推薦啊!從沒吃過水果味道如此濃郁的優格軟糖,非常有嚼勁,還把軟糖做成各種水果的樣子,應該很受小朋友的歡迎吧...因為我帶回台灣請親朋好友們吃,大家也是抓了好幾把,嘴巴都停不下來呢!

ROYCO Gevogelte             雞肉麵包塊濃湯(€1.33)          購於:比利時

Royco是比利時的平民牌子,好像是專出速食湯,有點類似我們熟悉的「康寶」,是在大廣場附近的超市隨手買的,因為那時候天氣有點冷,原本是打算晚上如果肚子餓的話可以泡來喝,可是後來才想到,我們根本就沒帶湯杯-,-; 所以這盒三入裝的minute soup一直被我們放在行李箱裡墊底,而回國後一方面是因為沒機會,另一方面則是懶,所以到現在還沒泡來喝,還好速食湯的保存期限比較長,我想應該可以在過期前喝完它吧orz

以上就是我從這次旅行帶回來的所有食物,大部分已經送人或吃掉了,只有少部分還留在我家,沒吃到的親朋好友我只好說聲抱歉啦~這次有了經驗,下次去我會多買一點回來請大家的^O^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Ingrid
  • Hello 三位勇闖德比荷的玩家~~ <br />
    <br />
    我看完大部分的[德比荷]旅行紀錄,<br />
    實在是太讚的玩家全紀錄!<br />
    Dorcas鉅細靡遺寫下很多美好和實用的回憶,<br />
    貨真價實的TAIWAN Backpacker喔。<br />
    很精彩,拍拍手掌聲鼓勵鼓勵 ^_^
  • Dorcas
  • 真的嗎?<br />
    謝謝妳喔^^<br />
    我自認沒有寫得很好....<br />
    不過還是希望能把我記得的點點滴滴都完整寫出來<br />
    對同樣要去玩的人多少能有點幫助<br />
    (但似乎越寫越慢了^^")<br />
    <br />
    不管如何 謝謝妳的鼓勵呢!!<br />
    <br />
  • jesuiscarine
  • 學生之吻巧克力<br />
    六月初去買時<br />
    一盒兩個已經是3.9歐了...貴喔...<br />
    可是<br />
    為了作為不虛此行的留念<br />
    我還是買了兩盒...現在還冰在冰箱捨不得吃...哈哈<br />
    下下星期要去比利時,我一定要去買你講的GODIVA巧克力醬..呵呵
  • Dorcas
  • 學生之吻有分兩種<br />
    盒裝的比較貴 所以我沒買<br />
    你買的應該是盒裝<br />
    我買的是散裝<br />
    沒有外盒包裝 所以只要一歐^^<br />
    買了還是要趕快吃啦...<br />
    還是有保存期限的<br />
    <br />
    真羨慕...好想再去比利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