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9 (五) 天氣:晴

今天是歐洲行的第一天,因為我們的搭乘的班機是7:10起飛前往新加坡轉機的新航,因此清晨四點十五分左右就起床了。由於前一天晚上十二點多才入睡,硬要爬起來實在是有點痛苦。好不容易搭上小黃風塵僕僕的趕到中正機場,也才五點半。辦完報到手續以及旅遊保險之後,我們便在機場內閒逛兼照相。看圖 1就可以知道,一臉還想睡的樣子。



不過到了候機室以後就開始興奮起來,看我這張照片(圖 2),表情真是滑稽。好不容易登機,把我們的隨身行李都放到置物箱裡,終於要起飛了,真是緊張。奇怪,怎麼照起來我都是在舔嘴唇呢(圖 3)?



到法蘭克福前,在飛機上吃了大概有三餐吧,加上一碗泡麵還有一些點心,根本就像在餵豬一樣,有夠撐的。第一餐(圖 4)的甜品是Häagen-Dazs,真好吃!主餐雞肉還不錯吃,飯倒是普普,因為沒吃早餐,所以期待了很久。麵包加奶油實在是好吃(不過這時候,我萬萬沒想到往後的每一天幾乎都會吃到這個 ),至於水果的話,就差不多那樣囉。



吃完以後就差不多到新加坡樟宜機場(圖 5),原本是想要趕著入關,然後出關,目的是希望能在護照上蓋上出入境的章。如果要問我們為什麼,當然是要證明我們有來過新加坡囉 :p 只是因為入境的地方人很多,我們擔心只有兩個小時不太夠,因此便打消此念頭,決定等回程時再來做這件事。樟宜機場第二航廈很漂亮很乾淨,而且非常寬敞,平平都是第二航廈,人家硬是比我們的中正機場第二航廈感覺高級許多。



聽說空中巴士的A380會飛樟宜機場,因此我們便刻意尋找有無A380的蹤跡,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們找到了A380的模型機(圖6)。(哈哈,有沒有被耍的感覺) 後來有看到留給A380的停機坪,候機室超大,應該有一般747的兩倍大吧!! (不過話說回來,A380的載客量本來就是747的兩倍嘛 :P)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先去看了一下新航的登機門以及等等要搭的飛機(圖7),順便替747-400照了一張相,畢竟我們稍後要跟它相處大約12個小時。



之前就聽說樟宜機場有免費的網路可以使用,果真讓我們找到(圖8),不過每次登入限時15分鐘,避免有人佔線。當然我還是利用網路上PTT2留了言。照片右邊的那個人也是個台灣人,稍微聊了一下,是要去馬來西亞東部工作的,聽到我們要去自助旅行,還露出一副非常羨慕我們的樣子。



後來我們還在轉機大廳內找到空中花園(圖9),裡面種滿了向日葵,讚!! 然後旁邊有一間小的電影院,是讓轉機的人無聊時可以看電影。不過我們發現,離開台灣以後,吸到二手菸的情況變得非常常見,到處都有人在抽煙,以前覺得台灣人老愛抽煙,現在才覺得台灣其實算是好的了,往後幾天發現歐洲人抽得更兇。



經過兩個小時的候機,終於起飛了,一如往常,上飛機不久後就來了個飲料,接著便送上我們的第二餐。第二餐(圖 10)則是半雞馬鈴薯泥加上紅蘿蔔等。半雞的肉有點太軟了,馬鈴薯泥還不錯吃,這個時候大概是台北時間下午三點吧,所以也很餓,一樣唏哩呼嚕的吃完了。至於冰品的話,還可以。後來發現往後幾天常會看到它。不過說實話,吃完這一餐以後已經有點撐。一直不停狂吃,真是有點難過,真搞不懂那些吃很多、很胖的人是如何辦到的?



台北時間大概下午七點左右,也就是我們登機六、七個小時後,那時正快飛越過印度半島的上空,開始送上點心,是麵包跟餅乾。可是Dorcas不想吃,所以我便向空姐要了一碗泡麵(圖 11)。說不上好吃不好吃,就是嘗個鮮,因為已經很飽啦!



就在飛機經過中東上空的時候,我們的第三餐正餐上來啦!我們點了兩種不同的餐點,一個是香菇蔬菜鴨胸飯,另一個紅酒燉牛肉馬鈴薯泥 (圖 12)。說實話,我覺得紅酒燉牛肉不太好吃。因為牛肉有點老,紅酒沒有入味。不過飛機餐嘛,加上之前已經吃得很撐,所以我想多少味道會因此而打折扣。至於鴨胸肉,沒有吃到所以不知道。但是如果我知道往後幾天都吃不到飯,我想我應該會選擇鴨胸飯吧:p


吃了這麼多餐之後,終於快要抵達法蘭克福機場,而我的胃也已經到達了極限。神奇的是我們的飛機航行路線走得很奇怪,在紐倫堡( Nurnberg )上空轉了360度,然後再折返了一次之後才飛往法蘭克福 (圖 13),難不成是我們飛機飛太快了,所以盤旋一下?哈,我想應該不會吧。不過後來碰到亂流,所以降落前飛機不太穩定,加上我又很飽,因此有點暈機,真是不好意思。所以看我的照片(圖 14 ),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出來就是累了,本來就小的眼睛變的更小,本來就無神的眼睛變得更無神。

花了一點時間出關、領行李,到德鐵櫃臺蓋章啟用國鐵票,此時的我們正在機場火車站等候要開往科隆的ICE,真是期待,跟taco通過電話後便開始興奮的照起相來。圖 15便可顯示出我後面十天的工作之一 -- Porter,這些大包小包的東西都是我的轄區,舉凡我們兩位女士們搬不動的東西,都是由小弟出馬。至於我的另外一份工作便是translator,舉凡問路,打屁聊天,社交,也都是小弟的工作範圍 :p 後來在火車上我們就在討論,只是坐個飛機,為什麼會這麼累,後來才想到因為有時差,所以2005/8/19這天,由於德國與台灣有六個小時的時差,使得我們過了有30個小時之久。加上我在飛機上又沒啥睡,還有暈機,難怪我看起來就快不行的樣子。只可惜沒有為這天做個Ending的照片,不過這天我們終於在凌晨12點多時在科隆與暌違已久的taco碰面,然後跟著到taco家放行李休息,結束我們德國行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