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出國次重要的簽證,由於種種的因素所以拖到現在還沒去辦,好不容易今天總算天時地利人也和,趁著好天氣趕緊跟娟仔約一約去辦我們的德國申根簽證。

德簽只開放上午申請,我們十一點左右才到達德國在台協會,那時候已經有六七個人在排隊等候辦理,雖然排隊的人並不多,但還是足足等了四十分鐘才輪到我們。其實會等這麼久也是有原因的,因為負責收件的小姐也必須要仔細核對我們的申請文件,光審核一個人的申請就要花上5-10分鐘的時間,然後根據我們提供的資料問問題,像是:去德國的目的是什麼?要待多久?住哪?等等類似的問題,如果資料帶得不齊全還必須趕緊補上。還好這些問題都沒發生在我身上^^"

我們總共準備了九份資料,前五項是德國在台協會網站上列出的必備文件,我們還另外提供:(6)住宿證明(7)簡略旅遊行程表(8)英文版在職證明/娟仔是用學生證跟銀行存摺正本(9)機票。

(6)住宿證明--
有很多熱門旅遊點的住宿我們已經事先用e-mail訂好,所以直接把信中內容列印下來,用螢光筆註明出住宿日期、地點、飯店名稱就OK了,即使沒有全程應該也沒關係。

(7)簡略旅遊行程表--
行程表我是製成表格,寫法就類似[德比荷]行程路線 v1.0 (日期、國家、地點、住宿名稱),再補上各個住宿點的地址,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8)英文版在職證明/娟仔是用學生證跟銀行存摺正本--
果凍已經在工作,跟公司申請英文在職證明並不難;我因為是在學校打工,所以要英文在職證明也不會很難;娟仔雖然有打工,可是她打工的地方沒辦法提供英文在職證明(好吧~我是特例^^")因此負責審核的小姐只要求娟仔提供學生證正本跟銀行存摺影本,好家在,娟仔都有記得要準備,嘖嘖嘖~娟仔自己的銀行存款裡竟然有18萬\^O^/  好羨慕喔...妳這個小富婆orz

(9)機票--
本來想說如果資料還不夠,就出示我們的機票,證明我們會回來(我沒有要跳機啦!!!),不過以上八樣就已經很足夠了,所以殺手機票完全無用武之地。

可能是我們準備的資料還蠻齊全的,所以三個人的資料審核加起來不到10分鐘就完成,然後就請我們當場付簽證費台幣1340元(35歐元)等著明天上午領簽證,我們完全都沒有被問到任何問題就結束了,真是有夠Lucky...呵呵^_^

§  我從德國在台協會抄回來的旅遊簽證填寫範例 §

          


德國商務或旅遊申根簽證須知(總停留天數以30天為限)


本簽證一般以申根簽證發行之,可通行於所有申根國家﹝德國、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希臘、冰島、義大利、盧森堡、荷蘭、挪威、葡萄牙、瑞典、西班牙﹞。簽證效期為自發證日起六個月內30天總停留天數,並可多次進出。

一、 必備文件:
1.護照:經持照人本人簽名,其效期至少為簽證效期另加三個月以上。
2.申請表:以德文或英文詳實填寫,並經申請者本人簽名,簽名需與護照親筆簽名相同。
3.二吋近照二張(照片需相同),一張黏貼於表格上,另一張背面填妥申請人英文姓名拼音及身分證號碼後浮貼於表格上。
*照片需為三個月內之2吋光面、脫帽、五官清晰(瀏海不得過長、不可著黑色高領)、正面半身之彩色證件照,背景須為白色,不接受戴墨鏡照片、合成照片或快照。不符合規定者, 恕不受理。
4.填寫簽證申請聲明,簽名需與護照親筆簽名相同。
5.身份證或外僑居留證 ( ARC ) 之正反面影本。

◎自行準備附件(增加過件機率用):

6.旅遊地之住宿證明:如果是住民宿,也可以附和民宿主人的信件往來內容

7.旅遊行程表: 日期、旅遊國家、停留地點、住宿旅館名稱與地址

8.英文在職證明
*職業身份:有工作者可附上英文在職證明;學生需附上學生證正本及銀行存摺正面及結餘金額影本

9.機票 ( 不過這項我們最後沒用到 )


二、申請手續:
‧受理時間(受件與領件):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十二時。
‧可授權第三者代為申請,如旅行社或親友。
‧一般處理時間:一個工作天,當日上午辦,翌日上午領。

三、 費用:
‧35歐元,請以新臺幣支付 (2005.8.03申請時實付新台幣1340元 )。
‧簽證申請未獲核準或撤件時,一律不退費。


德國在台協會
104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二號四樓
簽證組專線:(02)2518-4088
交通方式:公車277、518、612合江街口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