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耶耶!忙了好幾個月,終於在4月下旬拿到飛往法蘭克福的新航機票,歷經了許多波折才搞定這張機票,得來可真是不容易呢!我們計畫已久的西歐行總算確定要成行了...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囉XD

因為有先前自己搞定日本線機票的經驗,所以對於買機票這檔事還算不陌生,不過這次訂歐洲機票讓我覺得非常頭大,有別於日本線的單純路線,歐洲的機票還真是複雜的可以>"<為了搞懂飛歐洲線各家航空的便宜艙等、種種限制及哩程累積等相關事宜,我花了相當多時間也查了大量資料才整理出頭緒,也多虧現在網路上的資源非常豐富,所以一些疑問才能夠找到解答,真是感謝前人提供的寶貴經驗啊Orz

◎購買機票三步驟

1) 選擇航空公司

我們挑選機票的首要需求為價錢低、飛行時間短、轉機點、可累積哩程,其實要全符合這幾點還頗困難的,各種條件過濾後,最後剩下瑞航、新航跟泰航三家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瑞航平時票價大約是27000元,而暑假出發的機票必須多加約2000元,如果再加上6000元的稅金那就更貴了,因此最先被我們淘汰。

至於新航跟泰航,因為兩家的機位都各有一段必須排候補,因此我們決定兩家都訂位排候補,看看哪一家會先補到機位。


台北

法蘭克福
瑞士航空LX 新加坡航空SQ 泰國航空TG
經濟艙等/效期 B+N/30天 W/180天 Q/180天
轉機點 香港+蘇黎世 新加坡 曼谷
限制航班
出發時間

晚去晚回
去程限326
早去午回
限920-923
晚去晚回
可停點 加價停蘇黎世 可停新加坡 可停曼谷,香港
不同點進出
PTV
累積哩程 可/亞洲萬里通 可/星空聯盟 可/星空聯盟
票價 約29,500元 26,000元 約24,000元
稅金(機兵燃) 約5500-5800 約4500-5000 約4200-4500

◎ 2005.4月底各家旅行社參考票價 ◎

2) 訂位

瑞航:無法自行向瑞航訂位組訂位,需透過旅行社訂位,需於出發前一個月開票。
新航:可自行向新航訂位組(tel:2551-6655)訂位,需於訂位後第40天開票。
泰航:可自行向泰航訂位組(tel:2509-6800)訂位,需於出發前一個月開票。

3) 找旅行社開票

由於果凍工作的公司每年都會提供員工一筆5000元旅遊補助,所以決定好好利用這5000元,但是必須要向公司的特約旅行社實買實銷。經過比較後發現原來還可以透過公司內部買到九折價的面額5000元雄獅旅遊禮券,而且還不限禮券張數,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天大的好消息呢!所以我們就狠下心一次搜購15張面額5000元的雄獅禮券(5000*15=75000*0.9=67500元)。

就在4月的某一天,接到新航來電通知已經候補到機位,因此我們決定立刻找雄獅開新航的票,並且放棄泰航的訂位,以免拖太久夜長夢多!

最後雄獅幫我們核價的結果:

原始價錢:26000(機票)+4935(稅金)=30935元[*3人]=92805元
購入價錢:92805-5000(補助)-7500(15張禮券)=80305/3人=26680元

原本要30935元的新航機票,我們最後用26680元的價格買到了,呵呵....賺到了^_^

延伸閱讀:[好康報報]禮券滿天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