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書籍

ⅠMOOK自遊自在  No.61  元氣!東京    城邦文化   2001.7出版(2004.5購入)★★

  元氣!東京 
◎這本雜誌寫得並不深入,而且資料也有點過時,現在有些資料已經不太適用,不過可以讓人對於東京有一些概念。

 



Ⅱ東京GUIDE    圖文社  2003.11出版(2004.5購入)★★★★

東京GUIDE

 ◎這本雜誌是日本昭文社-Mapple Mahaxine東京-的中譯本,內容蠻實用的,還收集很多各區食衣住行、交通情報資料,尤其是附的別冊地圖畫得很詳細,在規劃路線上有很大的助益,推薦要去東京自助的人,可以買這一本來參考。

 



Ⅲ MOOK自遊自在  No.138  魅力東京新版圖    城邦文化  2004.6出版(2004.6購入)★★★

魅力東京新版圖 ◎這本雜誌適合對東京已經有一些概念的人看,它的好處是今年才新寫的,所以有不少東京的新資訊,像是六本木Hills、汐留SIO-SITE,以及一些東京美食介紹。

 




§ 夢幻旅遊書:溜溜步情報版 一同遊覽東京吧!  日橋文化出版   ★★★★★

溜溜步情報版-一同遊覽東京吧

◎るるぶ情報版是由日本JTB旅行社編撰,授權台灣日橋文化發行中文版,內容資料非常詳細,是一本人人都想要的夢幻旅遊書,不過目前在台灣已經很難買到,我找遍台北各大書局都買不到,聽說今年年底日橋文化會再版,不過我已經打算去日本時抱一堆回來^^

 

參考網站

日本漫遊  (中文)★★★★★

    ◎提供日本重點旅遊地的詳細資訊,並附有各地景點介紹的圖片,還提供日本交通、食物、國內相關資訊,以及一些旅遊常用日語會話教學,資料非常豐富。

YES! TOKYO  (中文)★★★★★

    ◎提供東京最近活動情報及東京黃金路線規劃,並附有各地景點介紹的圖片,資料相當實用。

Yahoo!路線情報  (日文)★★★★★

    ◎提供日本全國鐵路路線查詢,只要出入出發地與目的地的站名,就會自動顯示所有可以搭乘的路線,包括路線名稱、轉車站名以及所花費的時間、站數、車費,有助於規劃路線行程,不過只支援日文或日文羅馬拼音。

日本無限空間 (中文)★★★★

     ◎站長Spicyfish,熱愛旅行,成立日本無限空間網站,提供網友交流日本旅行的心得、遊記。


參考住宿:

日本YH青年旅館 (有日、英、韓三種版本)

貴美旅館KIMI RYOKAN (英文)

池袋之家(中文)

東橫INN商務飯店(有中、日、英、韓四種版本)

 

東京各地鐵一日券:

東京的地鐵,簡單來說分為四種:JR都營地下鐵東京Metro地下鐵(營團地下鐵)、私營鐵路。

JR都內Free Pass    大人 730

使用當日可無限次搭乘東京都23區內的JR普通、快速列車。

都電董IдЗ董I地下{ 一日擉悄 都電+都營巴士+都營地下鐵  一日乘車券     大人 700

◎使用當日可無限次搭乘都營地下鐵、都電荒川線、都營巴士(不含快速巴士)全線

 

 

 

東京фЬ①一日擉悄 東京metro地下鐵  一日乘車券    大人 710

◎使用當日可無限次搭乘東京metro地下鐵(原營團地下鐵)全線。

都I葵F京фЬ①共通一日券 都營地下鐵+東京metro地下鐵  共通一日券   大人 1000

◎使用當日可無限次搭乘東京metro地下鐵(原營團地下鐵)、都營地下鐵全線

 

東京иэみわゲテ 東京Free Ticket  一日乘車券  大人 1580

◎使用當日可無限次搭乘東京都23區內的JR線、東京metro地下鐵(營團)、都營地下
鐵、都電荒川線、都營巴士(不含快速巴士)全線。

 

都IдЗ一日擉悄

 都營巴士  一日乘車券    大人 500

◎使用當日可無限次搭乘東京都23區內都營
巴士(不含快速巴士)全線。

 

 


都電荒川線一日擉悄

 都電荒川線  一日乘車券   大人 400

◎使用當日可無限次搭乘都電荒川線(三之輪橋至早稻田間)全線

 

 




のりおりくん B券 江之電  一日乘車券
   大人 580

  ◎使用當日可無限次搭乘江之島電鐵(藤澤~鐮倉間)全線。

JR橫濱Free Ticket  一日乘車券(由澀谷出發)   大人 750

  ◎JR澀谷→橫濱間 定點來回票+無限次搭乘 橫濱~新杉田(JR根岸線)普通、快速列車,共兩種車票

   1.澀谷→橫濱 去程 + 橫濱→澀谷 回程,一日來回票(途中不可下車)

   2.JR根岸線 橫濱~新杉田間使用當日無限次搭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