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 2016 年 12 月底,被工作煩了一整年的 KT 大哥,突然很有魄力的拋出一句:「走吧,來去國外跨年,哥請客!」,於是很臨時地促成了我們這趟首爾跨年行。因為首爾對我們來說,不外乎就是吃吃喝喝,所以想了想,就決定去朝聖一下現在正熱播的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쓸쓸하고 찬란하神-도깨비)」,讓這趟小旅行來點不一樣的吧!



接下來,就按照外景地的位置來一一介紹囉。Dorcas 查了相關資料才發現,原來「鬼怪」劇組光 在安國站就有至少 5 個主要場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找找看,以下的實際照片都是 Dorcas 自己拍的。


★德成女子大學東國洋館 (덕성여자대학교 / Duksung Woman's University)

地鐵 3 號線安國站 4 號出口,過了雲峴宮,左轉從德成女子大學校門口進入

提醒:鬼怪只借了東國洋館外觀拍攝,鬼怪家的內部場景是另外搭攝影棚拍的,而且東國洋館內部並未對外開放唷,所以在外面拍拍照即可,千萬不要闖入室內或打擾到學生上課。


地圖來源:韓巢地圖


#德成女子大學校門口


#ep03 鬼怪、陰間使者小使及鬼怪新娘恩倬的家


實際長這樣。


#ep02 鬼怪叫小使跟在身後開門出來,但開門後只剩小使一人


實際長這樣。


#ep02 鬼怪叫小使跟在身後開門出來,但開門後只剩小使一人


實際長這樣。


#ep03 恩倬告訴鬼怪,她看得見鬼怪身上的劍


實際長這樣。



★三清洞石牆路

地鐵 3 號線安國站 1 號出口,往後方走第二條巷子右轉轉入即達

前兩個場景是在「豐文女子高中」,沿著學校圍牆就會看見,後兩個場景是在「豐文女子高中」與「德成女子高中」兩校圍牆之間的交界口。三清洞石牆路最簡單的認法是與知名年糕鍋店「吃休錢走 / 먹쉬돈나」在同一條路上。


地圖來源:韓巢地圖


#ep01 鬼怪與鬼怪新娘恩倬初次相遇的地方-正面



實際長這樣。


#ep01 鬼怪與鬼怪新娘恩倬初次相遇的地方-擦身而過


實際長這樣。


#ep01 恩倬上學必經之路,以及每次放學被年輕女鬼糾纏的地方


實際長這樣。


#ep12 恩倬跟 Sunny 在路邊吃烤地瓜的地方


實際長這樣。



★中央高等學校

地鐵 3 號線安國站 3 號出口,沿著北村文化中心一路往上爬坡,制高點就是中央高等學校,也是韓劇「冬季戀歌」的外景地,學校附近也是北村八景所在,可以一併走一走


地圖來源:韓巢地圖


#ep03 出現過很多集的恩倬就讀的高中


實際長這樣。


整理外景地真的還蠻花時間的耶,剩下的景點,等到下一篇再介紹囉~






[首爾2017] 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外景地之二




arrow
arrow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