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cas 加入航空公司會員這麼多年,一直以來都是以累積哩程並兌換成哩程獎勵機票做為唯一目標。就在今年,Dorcas 跟 KT 的飛行生涯終於有了重大突破,雙雙飛出等同星空聯盟金卡 (Star Alliance Gold Membership) 的韓亞航空鑽石卡會員 (Asiana Club Diamond Member),也代表未來兩年半 Dorcas 跟 KT 又要被傳統航空綁住,不能盡情搶購廉價航空機票了XD



簡單介紹一下航空聯盟制度,全世界目前有三大航空聯盟,分別是星空聯盟 (Star Alliance)、寰宇一家 (oneworld)、天合聯盟 (SkyTeam)。對航空公司來說,結盟可以共享航線,互補自己不足的航點,以及共享地勤與空勤資源,降低營運成本,而會員乘客則可將所累積的航空會員哩程兌換成聯盟內各家航空執飛的哩程獎勵機票 (award tickets),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免費機票,如果擁有航空公司高階會員會藉還可享有聯盟內各家航空提供的專屬待遇。


以下是三大航空聯盟成員名單:


Star Alliance

星空聯盟 Star Alliance - 27 家成員



oneworld

寰宇一家 oneworld - 14 家成員



SkyTeam

天合聯盟 SkyTeam - 20 家成員



以星空聯盟來說,把會員等級分為金卡 (Gold) 及銀卡 (Silver) 兩種,金卡會員可享有聯盟內共通性的專屬待遇,例如:訂位優先候補、使用機場貴賓室、專屬優先報到櫃檯、優先登機及行李優先提領等等,而銀卡待遇就顯得相當雞肋,只有訂位優先候補待遇,但基本上在星空聯盟是沒人理的,所以如果想要得到星空聯盟提供的實質待遇,建議請以「星空聯盟金卡 (SA*G)」為目標。詳細專屬待遇可參考下圖:


Star Alliance Gold Member

資料來源:韓亞航空官網


而聯盟內各航空公司是依自家的常客會員制度去對應星空聯盟金、銀卡等級。以韓亞航空 (Asiana Airlines) 為例,韓亞航空的常客會員制度總共分為 6 個等級 (Silver、Gold、Diamond、Diamond Plus、Diamond Plus-Lifetime、Platinum),最低階為銀卡 (Silver),即只要註冊帳號就有的普通會員 (Regular Member),不具備韓亞航空及星空聯盟的任何特權待遇;再往上一級是韓亞航空金卡 (Gold),則等同星空聯盟銀卡;而韓亞航空鑽石卡以上的 4 個等級,就可以享有星空聯盟金卡待遇。金、銀卡等級對照可參考下圖:


Asiana Club Membership

資料來源:韓亞航空官網


既然都提到星空聯盟會員制度了,那 Dorcas 就來推薦一下近幾年哩程界公認取得星空聯盟金卡門檻較低的兩家航空公司常客會員計畫,分別是:韓國的韓亞航空 (Asiana Airlines) 及土耳其的土耳其航空 (Turkish Airlines)。Dorcas 簡單整理出兩家航空公司的重點,各有優缺點,讓大家參考:


星空聯盟金卡取得門檻最低航空公司


說明:「飛行哩程」係指限購買航空公司特定子艙等 (class) 機票,且完成飛行後所獲得的哩程數,並非透過信用卡紅利或其他點數兌換管道所獲得的哩程。


基本上航空公司常客會員計畫沒有最好也沒有最差,只有適不適合自己,希望大家的飛行之路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常客會員計畫。


2016.10.19 補充:

韓亞航已經全面實施數位會員卡,只要出示數位會員卡,就可以享有相關會員福利,所以不論是何種等級的會員,韓亞航都已經不寄發實體會員卡了。如果想要蒐集實體會員卡,還是有辦法可取得,就是去韓國首爾仁川機場或金浦機場的韓亞航會員專屬櫃檯 (Asiana Club),出示護照及數位會員卡畫面,就可以立即製發實體會員卡。韓亞航空會員專屬櫃檯位置:(1)仁川機場,3 樓出境大廳 K19 櫃檯隔壁,請找 Asiana Club 櫃檯;(2)金浦機場,2 樓出境大廳韓亞航報到櫃檯正對面,同樣請找 Asiana Club 櫃檯。



韓亞航實體會員卡卡面還蠻有質感的,也可一併於 Asiana Club 櫃檯索取行李吊牌。



同場加映 KT 在 2016 年下半年又花了六個月苦情出差飛到的土耳其航空最高階會員卡 Elite Plus (卓越菁英卡,權益等同星空聯盟金卡),會藉升級後的一個月內就會收到土航主動寄來的實體會員卡片跟行李吊牌各一張囉。






星空聯盟 (Star Alliance):www.staralliance.com/zh_TW

寰宇一家 (oneworld):www.oneworld.com

天合聯盟 (SkyTeam):www.skyteam.com/zh-TW

韓亞航空 (Asiana Airlines):ea.flyasiana.com/C/zh/main.do

土耳其航空 (Turkish Airlines):www.turkishairlines.com/en-tw


星空聯盟金卡特殊待遇

星空聯盟金卡專屬機場貴賓休息室 (Airport Lounge):www.staralliance.com/zh_TW/web/staralliance/lounge-finder

星空聯盟金卡貴賓專屬機場安檢通關通道 (Gold Track Security):www.staralliance.com/zh_TW/gold-track

星空聯盟金卡貴賓專屬機場入出境通關通道 (Gold Track Immigration):www.staralliance.com/zh_TW/gold-track-immigration

星空聯盟金卡享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快線免費升等:heathrowt2.staralliance.com/offers

星空聯盟自營貴賓室推出特色飲品:www.evaair.com/zh-tw/news-releases/2016/2016-03-07-star-irecommend.html

ANA 東京成田機場貴賓室特定時段提供主廚現做握壽司服務:www.ana.co.jp/ana_news/2016/07/12/20160712-1.html

ANA 東京羽田機場貴賓室特定時段提供主廚現做茶泡飯及鬆餅服務:www.traicy.com/20161204-NHcheif




arrow
arrow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