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進入場內篇.....



一進入會場,當然要先來看一下本日賽程啦。平均每個球場一天最多排四場比賽,Dorcas 入場時,大部分球場正在打第三場比賽。也因為已經進入第四輪比賽,所以有相當多種子球員出賽,例如:小威廉斯 (種子排名#1)、Djokovic (#1)、Andy Murray (#2)、李娜 (#6)、Radwanska (#4)、Ferrer (#4)、Berdych (#7),連我國的網球一姐謝淑薇也有兩場雙打比賽。



確定完各場比賽的球場後,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趕快去 Ticket Resale (負責回收有效票再重新販售的售票亭) 排隊,看看有沒有機會買到中央、第一或第二球場 (Centre Court, Court No.1 & Court No.2) 的入場券,而整個溫布頓球場就只有一個 Ticker Resale 售票亭,地點就位於照片二樓搭棚子區域附近,準確一點是在第 18 號球場 (Court No.18) 及 St Mary’s Walk 附近 (地圖請按此)。



回收票 (Ticket Resale) 只賣中央、第一及第二球場的入場券,如果沒有堅持一定要看這三個球場的比賽,可以不用花時間排隊。不過來了怎麼能不看,當然還是要乖乖的再排一次隊、拿號碼牌。順帶一提,穿著西裝戴帽子的老爺爺們是售票亭的服務人員,如果上前詢問他們買到中央球場入場券的機率,他們通常會直接告訴你中央球場賣光了,建議你買第一或第二球場的票,這時候千萬不要相信他們,繼續排就對了,很多人因為信了他們的話就不排回收票了,但事實上只要有人把中央球場的票退掉或捐出來,售票亭都會立即再重新販售的唷!在排回收票的時候,剛好遇到與果凍相約看球的台灣夫婦,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果凍不耐久等,一看到釋出第一球場的入場券,便直接買了去看比賽,而台灣夫婦因為堅持要衝中央球場,所以一直留在這裡排隊等回收票釋出。



排隊買票時,剛好看到記者在採訪本屆受邀參加男子雙打邀請賽的英國退休老將 Jeremy Bates (ATP 世界排名最高 54)。



過沒多久,台灣夫婦終於買到中央球場的入場券。因為他們排隊的時候剛好是英國一哥 Andy Murray 在比賽,所以中央球場釋出的回收票非常少,不過還好他們搶在 Djokovic 出賽前買到入場券,能親眼目睹世界排名第一的網球名將打球,可真是讓人超級羨慕啊!



有買到中央球場入場券的觀眾,請由此進。



沒買到也沒關係,可以在傳說中的 Henman Hill (聽說已經改稱 Murray Mount) 坐著觀賞大螢幕現場轉播中央球場的比賽。



由於 Dorcas 比較晚進入會場,拿到數字很後面的中央球場回收票號碼牌,所以決定退而求其次,改買比較容易排到的第一球場入場券,與果凍會合入場看比賽啦!



我們觀看的是大會第七種子 Berdych 對戰 Bernard Tomic。



捷克一哥 Tomas Berdych,截至 2014 年 5 月為止,世界排名第六。



場內一隅 and 測速器。



這張要表達的是.......計分板 Orz



因為中場休息時,Dorcas 就跑出去看其他比賽了,據果凍事後表示,這場比賽打得非常精采,前兩盤都打到搶七才分出勝負,最後打到第四盤結束比賽。



這是負責收集中央、第一及第二球場有效入場券的回收箱。據 Dorcas 的了解,持有上述三個球場入場券的觀眾,如果打算在當日所有比賽結束前離開溫網會場,可以選擇把手中的票交給球場出口的工作人員掃描或是直接將票投入這個紅色回收桶,大會就將你捐出來的入場券及座位重新低價販售,讓場內的空位有效運用,也就是所謂的回收票 (Ticket Resale) 機制,販售所得將全數捐出做公益。而 Dorcas 在回收桶附近觀察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有許多沒買到這三個球場入場券的家長,會帶著小朋友在回收桶旁邊徘徊,如果看到有離場觀眾疑似要把入場券投進回收桶時,便會帶著小朋友上前攀談,希望對方能把不要的票直接送給小朋友入場觀看,通常小朋友去要票的成功率很高。另外也會看到有大人拿著紙板站在回收桶旁徵票,不過這種行為是被大會禁止的,徵票的人通常會被工作人員驅趕。



會場內大大小小的網球場正進行各項比賽中,有的場地小到連座位區都沒有,只要站在旁邊就可以觀看比賽,相當熱鬧。



雖然入場前沒有換到 HSBC 提供的餐盒,不過在場內還是可以憑不限發卡國家及卡別的 HSBC 信用卡,到活動攤位免費兌換看溫網必吃的傳統點心一份。



兌換券可以到會場內的 Food Village 換取。這裡也有賣熟食及飲品,但是價格相當昂貴,建議還是自備食物最省錢。



將將將將!就是這個....煉乳草莓 Strawberries & Cream £2.5,嚴格來說,應該是灑了一層糖粉的稀釋煉乳 + 草莓。嗯~草莓好酸>"<



本來算好時間要去看謝淑薇和 Jamie Murray (Andy Murray 的親哥哥) 搭檔的混雙比賽。不料,他們的比賽比 Dorcas 預想的還早結束,以致無緣幫台灣一姐加油,殘念!



辛苦的工作人員正在整理已經結束比賽的場地。



會場內隨處可見的官方紀念品商店。



官方紀念品價目表,真的不便宜。



官方紀念品之一,其實賣相很不錯,好多東西都想買>"<



官方紀念品之二。



連比賽結束也要很"搞威"的大會。



被返家人潮塞爆的 Southfields 站,看來要回到倫敦市區的旅館還有得等。



不免也要來秀一下這趟買的搶錢不手軟之溫布頓官方紀念商品,迷你網球拍好可愛唷^O^




延伸閱讀:[法義英瑞星2013] 紀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現場觀戰(上)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 Wimbledon Championships

官網:www.wimbledon.com

比賽日期:每年六月最後一週及七月第一週

比賽地點:Church Road, Wimbledon, London, SW19 5AE England UK

交通方式:搭乘地鐵 District Line 至 Southfields 站 (Zone 3) 下車。




arrow
arrow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