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


來推薦一個最近幾次去日本必買的伴手禮—永昌源的「杏露酒 (しんるちゅう)」。



第一次接觸到杏露酒,是2010年夏天在大阪唸書的同學帶 Dorcas 去當地居酒屋喝到的。對於不喝酒的 Dorcas 來說,當時為了到底要不要點酒精性飲料猶豫了很久,最後在同學的熱情推薦下,還是點了杯杏露酒來喝,沒想到一喝之下,簡直驚為天人。杏露酒用信州產的成熟杏桃果實浸泡在原酒中,再加入蜂蜜攪拌而成,酒精濃度約 14 %。帶有濃郁杏桃果實香氣及清涼氣泡的杏露酒,完全是 Dorcas 的菜啊!喝起來沒有酒的苦味,反而比較像香氣十足的水果氣泡飲料。不過要注意,如果喝太快或喝太多杯,還是會醉的唷!


後來,陸續帶了一些永昌源的杏露酒回來給朋友們品嚐,風評很不錯。據同學說,她當時在大阪的鼎泰豐打工時,賣給客人喝的也是永昌源的呢,我們猜杏露酒應該是永昌源獨賣,因為找不到其他牌子有賣杏露酒啊。


Dorcas 這次買到的是新版本,一瓶是適合個人小酌的單人版(圖左),酒瓶就是一個酒杯的形狀,喝完還可以收藏,另一瓶則是加入果肉的升級版(圖右),不過這瓶還沒開來喝,不知道跟普通版有沒有差很多。另外,杏露酒建議喝法是水跟酒的比例為 3 比 1,然後加入適量冰塊,這就是最棒的喝法啦!


根據我們幾次在日本買杏露酒的經驗,便利商店如 Lawson、FamilyMart 都買得到,但不是每間門市都有賣,或是超市也有賣,價錢會比較便宜。不只杏露酒,永昌源也出了好幾種口味的水果酒,但是便利商店比較少看到,同學說「荔枝酒」也不錯,下次要買來品嚐看看。



◎永昌源杏露酒官網:http://www.shinluchu.com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露酒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