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去歐洲,不知道是因為已經去過了,還是沒遇我有興趣的東西,再加上有個糾察隊在旁邊監督我不准我亂買,所以這次買得非常收斂,收斂到我周遭朋友聽到時都嚇了一跳。



接下來,從左到右,從上到下一一介紹吧!


1.義大利羅馬金杯咖啡 Tazza D'oro 咖啡糖


出發前上網做功課時,看到有網友推薦金杯咖啡的咖啡豆巧克力非常好吃,於是便列入我的採購清單。不過很可惜,等到回來之後才發現我買錯了,買成咖啡糖,跟我們平常能吃到的咖啡糖很類似,只是金杯咖啡的咖啡味比較重,還好同事們的評價都還不錯,不然我就要搥胸了!


2.法國巴黎百年茶行 Kusmi Tea 罐裝茶葉與茶包


雖然說到法國名茶,大家第一個一定聯想會到 Mariage Frères,不過我買的是另一家同樣很好喝的 Kusmi Tea。會知道這款茶,是因為同事去年去法國旅行時,買了這間的茶葉回來當伴手禮,他們的茶葉口味多樣,甚至有一款是巧克力口味的,而我也幸運地分到一罐茉莉花茶,非常好喝唷。這次本來也打算去 Kusmi Tea 的專賣店買茶,無奈時間不夠用,還好我們在巴黎拉法葉百貨的紀念品專櫃看到也有賣這家的茶,不過販售的茶葉種類比較少,所以只有意思意思買了一盒 5 罐裝的綜合茶葉,和一盒 24 袋裝的綜合茶包送同事們 (真是不好意思啦,我的同事們^^")。


3.星巴克 Starbucks 迷你馬克杯與隨行杯


星巴克的迷你馬克杯,我是到了巴黎才意外收藏的,迷你馬克杯其實是喝 expresso (濃縮咖啡) 專用的啦,但是真的好可愛,讓我忍不住想要收藏,我已經另闢專文介紹,這篇就不再多介紹囉,有興趣的人請看 [法義2011] 戰利品之二 iStarbucks 我的星巴克杯子們。不過,讓我覺得最神奇的是,義大利竟~然~沒~有~星巴克!!!想當然爾,就不可能收集到羅馬甚至是梵蒂岡的城市杯啦!


4.梵蒂岡及巴黎郵票組


這次因為去的國家及城市不多,所以每到一個城市就會去郵局買郵票寄明信片,除了寄給自己也寄給朋友。我在梵蒂岡及羅浮宮的郵局還分別購入了值得收藏的紀念郵票組,在梵蒂岡買的郵票是繪有米開朗基羅曠世巨作名畫「創世紀」局部,在巴黎買的則是以巴黎著名景物為票面圖案的「Paris comme j'aime」系列,兩套價錢都不算便宜,就留作紀念囉^^


5.歐舒丹 L'OCCITANE 馬鞭草身體乳


這是在巴黎拉法葉百貨幫同事買歐舒丹為了湊退稅門檻隨手抓的,馬鞭草系列很適合夏天使用,不過我本來是想買馬鞭草爽膚乳,結果櫃姐竟然跟我講這瓶就是,害我一時失察就買錯了。後來排退稅的時候,問了服務員才發現,拉法葉除了 LV 及勞力士退稅必須單店金額€175才能退稅,其他專櫃全都可以合併累計退稅金額,真是OOXX。


6.義大利羅馬金杯咖啡 Tazza D'oro 咖啡豆


身為羅馬相當知名的金杯咖啡,店內所販售的自家烘焙咖啡肯定也有其過人之處,不過,好不好喝問我可不準,但是據我嗜喝咖啡的同事們嚐後感想,沒有人不大大稱讚的:p


7.羅浮宮明信片 義大利畫家 Giuseppe Arcimboldo 所繪製的春夏秋冬


去逛羅浮宮,總免不了要挑幾張明信片收藏或送人,除了廣為大眾所知的羅浮宮三寶外,我這次挑了一組義大利畫家 Giuseppe Arcimboldo 所繪製的四張名畫春夏秋冬,這四幅人物肖像畫最特殊的是畫家巧妙地運用花草蔬果拼湊成四季景象,在視覺上給予人許多想像空間。其實這套明信片,我上次去羅浮宮時就有買,這次是買來送給同是藝文愛好者的同事兼好友,希望她會喜歡囉^^



好啦!終於介紹完我貧乏的歐洲戰利品,希望大家不會覺得無聊才好,當然,這次也有不少想買,但是沒買到的東西,像是 Longchamp 包包,在巴黎竟然缺貨缺得很誇張,都被大陸人掃光,害我一個都沒買到!其實這次還有去買 Pierre Hermé 及 Ladurée 的馬卡龍,可惜還來不及幫它們照相,便全碎光了,真的是......



arrow
arrow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