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的時候,趁空跑去歐洲玩了一趟:p 停留巴黎時,我迷上了一樣有點普通但又不太普通的東西,所以在之後的旅程中,有機會就想辦法收集一下。



記得是在旅程的某天,我和果凍在巴黎羅浮宮附近的麥當勞吃完午餐,剛好對面便是星巴克,我很好奇法國出的隨行杯圖案長什麼樣,便繞過去看了一下,結果意外被陳列在展示櫃上的 expresso 用 3oz/89ml 迷你版城市馬克杯給燒到啦!因為我不太喝咖啡,與星巴克的緣分僅止於星冰樂,只有偶而去日本時,在日本機場星巴克看到圖案特殊的城市隨行杯,會順手買來當作紀念,但若是屬於易碎的馬克杯,因為我已經有平常慣用的馬克杯,所以這就不在我的收藏範圍內。


不過巴黎的迷你馬克杯實在是太可愛了,當下就手滑買了兩組,準備留一組自己收藏,另一組拿來送人,還好我當時有堅持現場直接買,不然依照果凍的建議,等回國前一天再買,肯定就跟杯子們無緣了。迷你馬克杯是給濃縮咖啡專用,加上體積較小,所以可能故意以對杯形式販賣也說不定?! 每組對杯各含一個國家杯及城市杯,杯子正面都繪有具代表景點或文化特色的雙色圖騰,城市杯的背面則繪有該城市的天際線景點,杯內的塗色與杯子正面相同,杯底則是寫有「STARBUCKS」黑色粗體大字以及想要忽略都很難的「Made in China」。別懷疑!這批「Collector Series」全都是中國製造的。後來從歐洲返台時,回程在吉隆坡轉機,我又在機場外的星巴克入手了吉隆坡及沙巴版迷你馬克杯,不過馬來西亞的迷你馬克杯好貴喔,一組的單價已經快可以買兩組法國迷你馬克杯了耶=.=



回台以後,上網搜尋了有關星巴克迷你馬克杯的資訊,原來有設星巴克分店的國家大多有出這款周邊,還發現今年初日本為了因應星巴克商標改版,趁勢推出了限量的關東版及關西版迷你馬克杯六入組 (Area Collectible Demi Set EAST/WEST JAPAN),但花色與法國版的不太一樣,則是沿用原有日本城市馬克杯的圖案,只是體積縮小而已,不過這兩組杯子在日本早已完售,只剩下網拍還有零星販售。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日本城市杯的圖案,雖然網拍的價錢稍貴了些,還是快速地入手了僅存一組的關西版收藏。而關東版則完全找不到有人在賣,可惜無法完整收集,不過我私心覺得關西版的圖案比較漂亮餒。



今年夏天周遭有好多朋友出國去玩,好友菜逃在 7 月底跑去韓國首爾玩了一趟,臨出發前,我給了她一張星巴克採購清單,請她幫我帶迷你馬克杯回來,原本以為每次出國托運行李公斤數都爆表的菜逃,去了韓國也會買到翻天,沒想到韓國的東西不合她的味,所以這次買得很收斂,還幫我把星巴克全買齊了帶回來,真是太感恩啦!除了韓國、首爾迷你杯入手外,我還加買了隨行杯,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寫有韓國文字的訓民正音杯,訓民正音就類似我們的注音符號,還蠻有意思的,建議台灣應該也來出一款ㄅㄆㄇㄈ杯,也許會大賣也說不定XD



在8 月的時候,公司同事及果凍不約而同都分別去了大陸旅遊、出差,也幫我帶回當地城市的迷你馬克杯。不過我的同事們很可愛,在大陸看到一間門市裡販售了兩個城市的迷你杯,因為每組杯子一定都會配有一個國家杯,她們擔心我會重複收集到,所以最後都只買了一組城市杯回來。不過這種情形我早已想過,即使國家杯重複,我還是會購入啦!畢竟我的重點是城市杯,至於重複太多的國家杯可以拿來自用或送人都很不錯呢。



最後的是同學花花,在我回國不久後也跑去了西班牙旅行兼考察,因為之前沒聽她說要去歐洲,所以是她人已經在當地了,才透過網路聯繫上,很厚臉皮地拜託她在忙碌的旅途中幫我買,果然是好姊妹啊!很阿莎力地幫我跑了好幾間門市才買到這兩組彌足珍貴的迷你杯 (因為她連跑了好幾間門市都缺貨^^"),實在是感動到不行啊....



都是拍正面照可能有點太單調,來兩張正反面特寫照吧!Seville 的代表圖案是佛朗明哥女舞者,Seville 正是西班牙佛朗明哥舞的發源地,我印象最深就是果凍的社團學妹曾經為了鑽研佛朗明哥舞,跑去 Seville 待了好幾年,學成歸國後也成為專業的佛朗明哥舞者。沒想到花花同學這次也有造訪 Seville,想必在建築上有值得取經之處,有機會我也想去看一下呢。



杯子的背面則是 Seville 的天際線,應該是以當地最著名的景點西班牙廣場為藍圖,順帶一提,杯子正反面的城市地名文字拼法略有不同,正面是用英文地名 Seville,而背面則是用西班牙文地名 Sevilla,也算用了一點小巧思呢。


陸續有聽說下半年還有不少朋友有出國旅行的計畫,我想應該還會有些新的收穫,看來我掉入了一個大錢坑呢:p





延伸閱讀


2007.04.17 [東京2007] 紀錄-戰利品之二 星巴克篇

2010.03.03 [東京都2010] 紀錄-戰利品之一 2010年星巴克櫻花杯篇

2013.02.11 [收藏] iStarbucks 我的星巴克杯子們2

2013.08.03 [收藏] iStarbucks 我的星巴克杯子們3




arrow
arrow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