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知道這個餅乾有什麼特別的?



常看好萊塢電影的人應該對這個造型特殊的「幸運餅乾 (Fortune Cookies)」並不陌生,據說幸運餅乾起源於日本,但各界眾說紛紜,所以真實性也無從得知,不過它在日本被叫做「辻占煎餅 (つじうらせんべい)」或「おみくじ煎餅 (おみくじせんべい)」,中文意思為「籤詩餅乾」,也是京都「伏見稲荷大社」的名物之一。這次去「伏見稲荷大社」時,順道幫同事在附近的傳統餅店買了包「おみくじ煎餅」回來。



這次辦公室同事的運氣很不錯,都抽到「吉」以上的運勢,上次同事買的時候,好像有人抽到「凶」呢。



「おみくじ煎餅」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用手往兩側輕輕一掰開,就可以取出藏在餅乾內部的籤詩,各家餅店製作的籤詩內容及放置形式都不太一樣,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家比較。我買的這家「いなりや」是把籤紙包在餅乾內,每張籤詩固定會寫有三種不同的運勢說明,如金運、健康運、綜合運等,很有趣呢!




哪裡買:

1. 総本家 いなりや

2. 総本家 宝玉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