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日本過年行的促成,要歸功於兩張免費機票。



不過這兩張免費機票可不是參加活動得到的獎品喔,而是我們用航空公司會員哩程兌換的第二份免費機票,簡單來說,是我們花錢買機票換來的 Bonus。第一份免費機票早在 2007 年時就被我們換了去東京賞櫻,這次則是用在貴鬆鬆的過年大旺季讓我們去日本度假。


在 2004 年首次出國時,因為搭國泰班機而加入了「亞洲萬里通」會員,不過我們覺得國泰的服務實在不太好,比起同航點的機票價錢也不太可親,所以「亞洲萬里通」從此被我們列為拒絕往來戶。隔年決定要去歐洲自助,我們改為投入歐洲航點較多的「星空聯盟」懷抱,在百般挑選下,選擇加入成為「新加坡航空」的會員 (KrisFlyer),此後幾年出國也刻意搭乘「星空聯盟」的航班以便累積哩程數。


會加入新航會員的理由,擁有繁體中文網頁是其一,加上新航網站的會員資訊很齊全,要查詢相關細節都可以在網站上找到。更重要的是,新航的免費機票兌換哩程數是全年均一價,不分淡旺季,光這點就足以吸引我了。


加入新航會員後,由於連續兩年都去歐洲旅行,所以我們很快就換到第一張東京來回免費機票 (搭乘 UA 航班)。去年年底時,剛好我們有一部份的哩程就要過期,清算了之前兌換機票所剩下的哩程以及這幾年飛日本累積的零碎哩程,若再加上花旗卡與匯豐卡的紅利點數 (台灣花旗與匯豐的信用卡點數皆可兌換新航會員哩程),勉強可湊到新航 25,000 哩的東京來回機票,於是我又找到出國旅行的好藉口啦!雖然起步很晚,但我們還是幸運地用台幣 1,300 元向新航換到價值約 20,000 元的農曆春節機票 (去程搭 UA,回程搭 ANA 航班)。


當然,「星空聯盟」及「新航」會員並不是沒有缺點:像是台日線就只能兌換東京來回,大阪等其他點都沒飛 (只有持全日空會員哩程才可兌換免費延伸日本國內段);香港則因為泰航今年撤出台港線,所以未來也換不到香港免費機票。結論就是,星空聯盟較少由台灣出發的航線,所以能選擇兌換飛亞洲國家的機票有限,大多需要靠轉機。


選擇加入哪個航空聯盟並沒有一定的好或壞,首先要考量自己的旅行習慣,分析常搭或喜歡搭的航空公司、航點及機票價位。然後再依據自己的出國頻率,計算出容易累積到且喜歡去的航點。最後則是固定搭乘同一家聯盟的班機。若是每年常常出國尤其是去歐美的人,建議以容易兌換歐洲來回機票做為加入航空公司會員的選擇;若是出國頻率不高的人,建議以容易兌換短程港澳、東南亞及日韓線的航空會員來考量即可。


提醒大家要好好善用航空公司的會員哩程服務啊~昨天看了型男飛行日誌,男主角竟然搭飛機累積到一千萬哩程數,真是太令人羨慕了!




1. [東京2007] 情報-用新航哩程兌換東京來回機票

2. [東京2007] 行前-聯合航空電子機票

3. 新加坡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