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22 (月) 伊豆

 

前一晚從京都搭上夜行巴士風塵僕僕回到東京,在清晨六點半時抵達了新宿車站西口,竟然比原本表定抵達時間足足早了一個小時。

 

 

除了 JR 高速巴士以外,其他家的長程巴士幾乎都是在新宿西口下車,我們下車的地方對面剛好就是新宿的新地標「東京モード学園」,一家很有錢的專科學校,標榜免試入學,畢業保證就業。

 

 

因為距離稍後要參加 Hato Bus 一日遊的集合時間還有 2 個小時的空檔,所以我和果凍決定拖著沈重的行李去找避寒兼休息的地方。結果才剛往新宿車站方向走沒多久,就看到 Hato Bus 的工作人員已經在準備了,我們趕緊上前詢問工作人員順便瞭解相關報到及寄放行李細節後,便放心地去找地方休息。

 

 

在經過新宿車站時,看見室外的電子溫度計上顯示氣溫只有 5 度而已,光這樣卻已讓我冷到直發抖了。

 

 

到了集合時間,我們順利向 Hato Bus 完成報到手續,上車後才發現位子被分在最後一排,因為我們是快要結團時才報名,所以我猜應該是依照報名順序來分配座位吧!大致在車內掃過一輪,才發現我們這團根本就是「老人團」,而且我跟果凍肯定是這裡面最年輕的,哈。

 

 

Hato Bus 的座椅還算舒適,前後間距也不會太小,而且我和果凍是坐最後一排,所以把椅背放到很低也沒人抗議。結果果凍大爺一上車就把椅背放平開始睡大覺,一路給我睡到靜岡縣 (也就是整整 2 小時) 才醒 Orz

 

 

一路順暢到了靜岡縣後,我們先在足柄 SA (Service Area) 稍做停留,順便採購我們的早餐。

 

 

「足柄 SA」位於靜岡縣御殿場市,屬於擁有超高人氣的休息區。原因無他,在休息區內就可以清楚看見日本人心目中的聖山—富士山,而且鄰近不遠處就是全日本最大最有名的御殿場 Premium Outlets,有著絕佳的天時地利,想要不擁有超高人氣都難。

 

 

我們的運氣不錯,富士山的能見度相當高。

 

 

有看過日本綜藝節目「黄金傳說」的「高速道路の超人気ご当地グルメ50!東名高速道路編」的人,應該都知道ギャル曽根也曾挑戰過「足柄 SA」,不過我熊熊想不起來挑戰「足柄 SA」的名產是什麼,所以買了隱約有印象的「メロンパン (哈密瓜波羅麵包)」,不過事後查資料才發現「メロンパン」是「海老名 SA」的名物!哈~不過「足柄 SA」的也很好吃啦!

 

 

上車後,約莫 1 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韮山的草莓園,也就是我們的第一個觀光行程「いちご食べ放題 (現採草莓吃到飽)」。

 

 

30 分鐘的草莓吃到飽,只要在專屬的區域都可以隨便吃,同團的婆婆媽媽們無不狂吃狂摘,一副就是要吃夠本,連導遊小姐也不斷鼓勵果凍要多吃一點,因為機會難得啊。

 

 

草莓園的主人相當貼心,在進入溫室前會發給每位團員一個裝滿煉乳的盒子,方便大家使用。不過這些新鮮草莓即使不沾煉乳就已經很甜啦,果實碩大甜美多汁,一整個就很讚。

 

 

挑戰「草莓吃到飽」成功後,我們接著轉往下一個景點「伊豆洋らんパーク (伊豆洋蘭公園)」,入內參觀伊豆稲取頗具代表性的「雛のつるし飾り (女兒節雛人偶吊飾展覽)」。

 

 

可愛的「さるぼぼ (猴子寶寶)」,在伊豆稲取被稱為「猿っ子」,不過伊豆的「猿っ子」跟我們常見到的飛騨「さるぼぼ」長得不太一樣耶。「さるぼぼ」是飛騨地方的名物,外型特色就是沒有五官,身體呈「大」字形,有家內圓 (猿) 滿之意,多被作為小孩的吉祥物或玩具,不同顏色的「さるぼぼ」也有著不同的祈福意義。

 

 

雛人偶擺飾,一般傳統會有七層,每一層都有特定擺放的人偶,最上層擺的必定是天皇與皇后,不過整套買齊可要花上不少錢呢。

 

 

前往最後一個行程「伊豆河津」的途中,經過了一個讓我們大開眼界的當地名勝「河津七滝ループ橋 (河津七瀧環狀高架橋)」。高架橋上雖然規定限速 30 公里,但是坐在車上一直看著前方的路,我覺得也會暈車耶。

 

 

這座形狀特殊的三層高架橋,可是耗費了 43 億多日幣及歷時 3 年才建造完成。這是歸因於 1978 年發生的伊豆大島近海地震,在災後重建所因應採用的特殊工法,此舉不但可以快速解決兩地銜接處的高低差,也可避開沿山開路困難度及地質鬆軟的危險性,雖然所費不貲,但在防震及便利性上有相當的效果,現在反而還成了觀光景點。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在下午時分抵達我們最期待也是最後一個行程—「伊豆河津桜まつり」。

 

 

滿開的粉嫩河津桜以及黃澄澄的菜の花 (油菜花)。

 

 

「河津桜祭」的範圍是指從河津車站到七瀧溫泉這段長約 10 公里的櫻花並木,其中最精華也最密集的櫻花隧道則是在河津車站與峰溫泉之間。若時間不夠的人,建議只走精華區就足以值回票價了。

 

 

我們去的時間已接近河津桜滿開時期,天暖暖的,花況也很好,只能用「完璧 (かんぺき)」來形容,如果人潮少一點會更棒。

 

 

「河津櫻」是由「大島櫻」及「緋寒櫻」自然配種而成的新品種,也是日本本州最早開花的櫻花品種。有別於四月眾家櫻花 (特別是染井吉野櫻) 的一週短暫花期,河津櫻從開花到滿開可長達一個月,也難怪河津小鎮在每年櫻花祭時會湧入約 150 萬到 200 萬人次的賞花人潮。

 

 

瞧,河津櫻的花瓣特別大片~

 

 

 

波光粼粼,花色迷人。

 

 

趁著還有充裕的遊覽時間,我和果凍繞去附近的小路,眼前所見大多是兩層高的獨棟民宅,而民宅前面還有塊小農地可以耕種。

 

 

接近要啟程返回東京的時間了,開車前我和果凍找了負責我們這團的導遊與領隊小姐,以及辛苦開車的司機先生一同合照。他們真的非常盡職,導遊小姐一路上一直在向大家詳盡地介紹沿途風景 (當然是用日文解說啦...),順帶說明一些典故由來,而領隊小姐則在每到一個景點時,幫大家跑上跑下張羅所有事情。在每回上車前還會聽到他們親切地向團員說聲:「お帰りなさい」,充分讓我們感受到他們對這份工作的認真與敬業,真的很感謝他們所給予的美好回憶。

 

 

回程途中經過位於飯田家門口的「河津櫻原木」,所有的「河津櫻」都是由此棵原木而生,樹齡已有 50 年以上,也是當地的必看景點。

 

 

等在紅燈時看到的「無人売店 (誠實商店)」,無人看守收錢,拿走椪柑並丟下應付的錢,就可以離開。

 

 

回程途中停留好幾個土產店及休息站,其中最知名的就是位於神奈川縣的「海老名 SA」,過了這個休息站,就表示離東京不遠啦。

 

 

因為回程塞車的關係,我們大約晚上八點才回到新宿西口。去搭電車時經過的新宿車站內巨幅看板,宣傳首都高速公路中央環狀線「山手隧道」新宿到渋谷段將於 3 月 28 日開通。不過若沒在東京開車的話,其實是沒太大的關係啦。

 

 

最後獻上一張我們在旅館翻拍長青綜藝節目「SMAP X SMAP」的照片,本集來賓是戈巴契夫,酷吧!

 

 

 

1. Hato Bus 關東地區知名的 Local Tour 公司

2. 我們參加的一日遊行程是「河津ざくらと雛のつるし飾りまつり」,2 月中旬到 3 月初出團。

3. 此團主要行程有三:(1)伊豆いちご狩り(食べ放題) / 伊豆現採草莓吃到飽

                           (2)大仁・雛のつるし飾り(見学) / 大仁‧女兒節雛人偶吊飾展覽 (入內參觀)

                           (3)河津ざくら / 賞河津櫻

4. 團費不含三餐,全程日語導覽,有提供置放大件行李箱空間,去回程皆會在數個休息區及土產店短暫停留。

5. 可逕上日本 Hato Bus 官網預約行程 (需有日本國內地址),或透過台灣廣德旅行社訂購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