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塵封的美好回憶無意間又浮現在腦海裡,催促著我繼續未完成的旅遊明信片,嗯~也該是從資料夾裡挖出來好好介紹一番。



早晨的塞納河畔 (La Seine),少了人聲鼎沸,卻多了分雅致感,可惜天公不作美,若能襯上一片蔚藍天空當作背景色,想必是更加美麗。



我們漫步到附近的巴黎聖母院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廣場上已擠滿大批遊客排隊入內參觀。屬於歌德式教堂的巴黎聖母院,在建築史上佔有重要地位,聖母院正面的三道門,從左到右分別代表著名的聖母瑪麗亞、最後的審判、聖安娜。



好不容易入內參觀,恰巧遇上舉行彌撒儀式。



我們進入北塔,爬上 255 階陡斜的石樓梯來到塔頂,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滴水嘴石獸 (gargouille)。牠們原本的作用是在大雨時將雨水導離屋頂,避免建築物淹水,但現在反成了建築物的重要特色。



從塔頂可以 360 度眺望巴黎市區,遠方的艾菲爾鐵塔 (Tour Eiffel),正呼喚著我們。



有看過「鐘樓怪人」的人一定知道,這就是加西莫多所敲的大鐘,不過現在只有在重要的宗教節慶時才能有幸聽到其清脆悅耳的鐘聲。



離開巴黎聖母院後,簡單解決了午餐,我們又繞到不遠處的龐畢度中心 (Centre Georges Pompidou)。外觀造型奇特且佈滿彩色管線的龐畢度中心,據說當初在落成後,被巴黎人認為是最醜的建築物,但也有人持相反意見認為是高科技建築物的代表。不過,美學本來就很主觀,所以就見仁見智囉。



接下來我們搭上巴黎地鐵最新穎的 14 號線,前往瑪德蓮教堂 (Église Ste-Marie Madeleine),整座教堂是仿希臘神殿式建築,由 52 根科林斯式列柱所支撐,屋頂則有以「最後的審判」為主題的三角形牆面裝飾,從教堂正面看過去不遠處亦是巴黎的著名景點—協和廣場。



杜樂麗花園 (Jardin des Tuileries) 是巴黎人遊憩的好去處,長形的花園裡有花草樹木有水鏡池,還有羅丹的雕塑作品及小凱旋門,緊鄰著羅浮宮,「偷得浮生半日閒」大概就是在這兒的寫照吧。



來到香榭麗舍大道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香榭麗舍源自希臘神話裡眾神聚集的樂園,這條全長約 2 公里被譽為是巴黎最美麗的街道,在巴黎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舉凡法國國慶、環法自行車賽等重大活動,都是以香榭麗舍大道作為施行據點。適逢法國進入世足賽決賽,以及數天後即是法國國慶,所以整條大道被妝點著濃厚的法國味。



走在香榭麗舍大道上,怎麼能輕易錯過位於該處的「LV 總店」呢!不管有錢沒錢,一定都要進去逛逛啦!



由於法國踢進這次世足賽的總決賽,尤其當晚就是法國與義大利對決的冠軍賽,興奮的法國人們無不到處狂歡,努力為法國隊加油,最佳宣傳地點非巴黎精神地標的凱旋門前莫屬囉。



最後,咱們以壯觀無比的艾菲爾鐵塔為這天的行程劃下句點,期待下篇再敘。


怎麼辦!寫完這一篇,我又好想再去歐洲唷~走啦走啦(那位仁兄,我在暗示你...)。




延伸閱讀


[德法2006] 旅遊明信片-2006.7.1

[德法2006] 旅遊明信片-2006.7.2

[德法2006] 旅遊明信片-2006.7.3

[德法2006] 旅遊明信片-2006.7.4

[德法2006] 旅遊明信片-2006.7.5

[德法2006] 旅遊明信片-2006.7.6

[德法2006] 旅遊明信片-2006.7.7

[德法2006] 旅遊明信片-200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