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客倌兒,是的!我又要去東京玩耍啦。



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年去東京了,造訪過不同季節的東京,我覺得我還是最喜歡夏天出國。


去了這麼多次東京,老實講有點膩了,尤其是果凍這一兩年頻繁地被派到東京出差,他老大哥早已對東京這個城市嫌棄到不行 (可惡,我想嫌都還沒機會勒,你嫌個 X 啊~),處心積慮地慫恿我換地點或國家玩,但都被我打回票。我也很無奈啊,誰叫星空聯盟的日本線現在僅存東京而已,為了累積哩程,也只能再挑東京去玩玩囉,好家在,每次去東京都有新的發現!



今年受到金融風暴及 HINI 的影響,出國旅遊的人比往年減少許多,連帶的航空公司也不太敢在旺季期間調高機票票價,我們這群不怕死的自助客,當下便成了最直接的受惠者。


話說五月份的時候,全日空推出了一個「萬元有"早"」的優惠,這個優惠只須一人即可成行,在七月中旬過後出發,機票只要 8999 元稅外加,但必須在五月底前開票才有這個優惠,於是我快速查了我的行事曆空檔及對應東京七八月的活動,排出五天的假期,趕緊向全日空訂好機位,並趕在五月的最後一天拿著我所剩無幾的消費券找旅行社付款開票,一氣呵成。



由於果凍的行程一直無法確認,所以遲遲不敢學我先買機票,直到他確認可以成行後,全日空「萬元有"早"」優惠早已結束了,只剩下「兩人成行」的專案,但是另外找人湊「兩人成行」的風險太高,於是我們便決定尋找其他適合的方案。最後,我們挑上易遊網的「全日空東京五日計劃票」,也就是一般俗稱的「團票」,含稅只要 8499 元。


我們自助旅行也不少次了,但是從來沒買過「計劃票」,一來是因為「計劃票」的天數太短還必須配合指定的出發日期,對於習慣長天數旅行且假期時間不彈性的我們來說,吸引力著實不大。二來是因為「計劃票」的不確定性太高,因為我們通常都會在半年前開始規劃旅遊行程,包含機票、住宿及當地交通,這部分有很多是需要預先付款或提供信用卡資料抵押的,如果連最基本的機票都沒辦法及早搞定,只會讓自己壓力更大,於是通常要在出發前一週才能確定成行與否的「計劃票」,向來是不列入我們的考慮名單中。


這次會選擇購買「計劃票」是因為我們出發的日期還算熱門,剛好那一週有花火節及 Summer Sonic,所以我們猜測十人成行的「計劃票」應該湊得成。自從果凍下訂付款後,我們便三不五時向易遊網客服專員詢問進度,總算在日前確認順利成團,也拿到了易遊網交付的「行程確認單」,比我們預期中提早許多,真是不錯呢!


東京,我們又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