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途中,看到了不少有趣的街頭海報及廣告,趁空整理了一些,分享給大家看囉。



家でやるう。(中譯:這種事請回家做吧!)。這是東京地下鐵從去年起所推出的一系列主題海報,每月會換一種情境內容,主要是在敘述日本人常在電車內發生的不合宜舉動,而東京地下鐵則以製作海報的柔性勸導方式來提醒乘客「請不要在電車上這麼做!」,還蠻有意思的。



這張張貼在 JR 車站裡的茄子海報非常有趣,重點在於它的日文內容,是以詼諧的方式利用日本文字的同音異字來吸引人目光。主要是勸導乘客在電車門即將關閉時,不要為了趕時間而冒險硬闖上車,導致發生危險。海報開頭用了一句「あぶナスぎ!!」,明白告訴大家「這樣做是很危險的」,而句子中的「ナス/なす」也有中文「茄子」的意思(有點類似白痴造句法),所以才會用「茄子」來比喻成乘客。另外還有一句「マナーをちゃんと守りヤサイ」,所要描述的含意為「請遵守規矩」,但這句日文的正確寫法應該要寫成:「守りナサイ/守りなさい」,JR 卻巧妙地利用日文諧音「ヤサイ/野菜」來取代「ナサイ」,很有趣的文字遊戲。不過,我想這張海報可能要稍微懂一點日文的人來看,才能體會它的幽默。



日本為了爭取 2016 年奧運回到東京舉辦,花了很大功夫在全力宣傳以爭取支持,東京的街頭隨處可見類似廣告。希望日本能爭取成功啦,這樣我才有再去日本玩的藉口XD



我的最愛—キムタク,木村拓哉代言的廣告似乎也不少,真想把日本的手機帶回台灣啊~



還是キムタク。



日本很夯的品牌 SMANTHA THAVASA,去年請來碧昂絲與木村拓哉一起合作代言,讚吧!



日本自去年起也開始實施全面禁煙,連馬路上的標誌都製作了四種語言的禁止標示。



即使是日本的名校,也會有素行不良的學生啊!在早稻田校園內的布告欄上張貼著校方的警告文,內容大致是說早大與外校學生在歌舞伎町滋事,以及早大學生持有大麻等違禁毒品的社會事件。



ましゃ的「容疑者 X の献身(嫌疑犯X的獻身)」,日本一月時仍在上映中。



關西電視台的年度大戲「TRIANGLE」還大手筆地把 109 百貨 2 館的外牆全包下來了,果然很吸引人注意,這部日劇蠻好看的,日本還在播映中,有興趣的人可以留意一下。



電視台在重播「超級奶爸奮鬥記」,可惜不是最新一集,不過到底結局是什麼啊?越來越混亂了~



日本電車上的電子告示板真的相當先進,不知台北捷運何時才會也有呢?對外國人來說,看這種的電子告示板實在方便許多耶。另外還有一個要提一下,日本一月時正上映「英雄三部曲」的電影,分別是「全民超人」、「無敵浩克」、「鋼鐵人」,話說外國片在日本的上檔速度真的有夠慢,這幾部片在台灣老早就下片半年了,日本才要上映而已。



小龐幫九州代言觀光唷!在地鐵站可以看到一系列小龐的海報,真的好可愛呢。



松本潤代言手機。



ViVi 雜誌的超級紅牌模特兒—藤井 Rena,我個人也蠻喜歡她的。



京成 Skyliner 上,久違的堤真一,最近很少看到堤真一演出的日劇,真是可惜!



以上就是我這趟在東京所看到的有趣東西,沒有介紹得很詳盡,大家請隨意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