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買日幣及歐元~
 留言不留名,一律不回覆,留言問題無法即時回答唷,急件請自行找官方詢問,謝謝!

目前日期文章:200508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一趟去德國,我們的重點完全沒放在購物上(ㄟ..好像每次都是^^"),唯一讓大家都有興趣的是採買勃肯鞋,剛好taco家離勃肯的總工廠沒有非常遠(搭火車約一小時多的路程),因此那天逛完科隆後,超級大好人taco小姐便帶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前往位於Bad Honnef的勃肯鞋總工廠。

交通方式:

從科隆出發-搭RE或RB到Bad Honnef(Rhein)站下車,車程約45分鐘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I'm in 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and it's quite good.

An hour later we will take off  to Frankfurt Airport.

See you next time!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ear 親朋好友們,再過三個小時我就要出發前往機場了(媽呀~哪有班機這麼早飛的>"<),聽說今天上午裴永俊要來台灣,哈~不過不關我的事~但是記得要想我唷!我會帶紀念品回來滴(小東西啦~不可能是什麼昂貴物品!)

anyway,祝我一路順風吧^_^

BTW要去日本的同學們,請記得要規劃行程喔!可不要我沒在身邊催促大家,大家就鬆懈囉...拜託各位啦! go go 加油....嗚!接下來十幾天看不到可愛的英宰了說(還好飛機上可以看CSI...)嘻~智恩終於告白了XD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我愛夏天~因為有夏休み^^

暑假不用上課,時間也變多了,總算有時間可以好好做我最愛的休閒活動--看電視。一到晚上,一連串的好節目等著我看,實在是有點忙不過來^^"一輪下來,全部看完也差不多到該睡覺的時間,真是充實的夜晚呢XD

最近能讓我守在電視機前面每集觀看的節目非CSI:NY,急診室女醫生,浪漫滿屋莫屬啦!這三部劇真的很不錯看,各有各的特色,風格也完全不同,應該可以滿足大部分的口味,不過要記得在看CSI的時候千萬不要吃東西,不然吃下去的食物全吐出來可沒人負責唷。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近果凍的研究所同學-奕帆去美國唸書了,去UM報到之前,奕帆和家人去了一趟阿拉斯加,在MSN上奕帆傳了兩張他拍攝的冰河照片給我看,真是令人驚嘆呢!不過奕帆說現在這個季節看不到極光,實在是太可惜了orz 我也好想看極光喔~~

BTW 祝奕帆在美國求學順利唷^^

讓大家欣賞一下阿拉斯加冰河美景吧^^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沒跟我說的人,我就當你們不要紀念品囉!

要紀念品或代買東西的親朋好友們,請自行留言啊!要代買的記得告訴我品名,要紀念品的,哈~沒得選,由我自己挑。請在8/16晚上12點以前留言在這篇文章告訴我,過了時間可就別跟我凹囉^^

[ 紀念品區 ]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話說我去年去東京的時候,拿了一大堆地圖、DM跟導覽手冊,算一算光這一大袋就差不多有4,5公斤重,不過自從帶回台灣後,就完全被我晾在角落裡自生自滅。前幾個禮拜,因為要找一些東京的資料給淑玲學姊,又再度喚醒塵封已久的美好回憶了^^

來瞧瞧我帶了哪些好東西吧XD

[台場地區]

全部都是台場地區的百貨公司樓層導覽地圖以及部分景點的DM,逛街血拼的時候很好用,也時候裡面還會附一些折價券或優惠活動。不過這些導覽地圖主要都被我們拿來覓食用XD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東京電車、巴士 一卡搭透透

【記者 黃名璽/報導】

到東京自助旅行將更便利了!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由東京都53家公民營交通業者合作,將在明年推出「通用IC卡」,預料也會整合目前JR東日本所發行的乘車卡暨電子錢包「Suica卡」功能。如此一來,整個東京首都圈幾乎可以達到「一卡在手、暢行無阻」的境界。

類似台北的悠遊卡,只要預先加值就能搭乘東京都內任何公民營大眾交通工具。對觀光客來說,東京都便捷的交通網絡一直無法整合,導致產生許多轉乘的額外費用;整合後的東京交通會更有助觀光客的流動。另外,其電子錢包功能可以在特約商店內購物消費,一樣用這張「車票」來付帳。

目前日本最大的電子錢包是Sony推出的「Edy卡」,發行張數高達1080萬張、特約商店多達2萬1千家店,是「Suica卡」的主要競爭對手;原本「Suica卡」(含電子錢包功能)的發行張數只有782萬張、特約商店1千家,預料整合後,明年的發行張數上看1100萬張。

東京都現有的「PassNet」主要是提供私鐵和都營地下鐵間的轉乘;「Bus共通卡」則是各民營公車間的轉乘。一旦整合了JR東日本、都營地下鐵、私鐵及公車,這張通用IC卡可能也會整合為「PassNet.Bus IC Card」,提供東京人與觀光客更便利的交通模式。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 Dorcas的旅行參考資料 §

 

Ⅰ.書籍雜誌手冊類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Michael版權所有,盜版必究喔!©


按品名:內灣野薑花之旅
成分:攀龍吊橋、內灣老街、內灣吊橋、內灣車站、內灣戲院、內灣派出所、內灣林業展示館
         、南坪古道等。
適用對象:懷著愉悅之心的十八歲以上成年人,孕婦及身體不適者不宜。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話說出國次重要的簽證,由於種種的因素所以拖到現在還沒去辦,好不容易今天總算天時地利人也和,趁著好天氣趕緊跟娟仔約一約去辦我們的德國申根簽證。

德簽只開放上午申請,我們十一點左右才到達德國在台協會,那時候已經有六七個人在排隊等候辦理,雖然排隊的人並不多,但還是足足等了四十分鐘才輪到我們。其實會等這麼久也是有原因的,因為負責收件的小姐也必須要仔細核對我們的申請文件,光審核一個人的申請就要花上5-10分鐘的時間,然後根據我們提供的資料問問題,像是:去德國的目的是什麼?要待多久?住哪?等等類似的問題,如果資料帶得不齊全還必須趕緊補上。還好這些問題都沒發生在我身上^^"

我們總共準備了九份資料,前五項是德國在台協會網站上列出的必備文件,我們還另外提供:(6)住宿證明(7)簡略旅遊行程表(8)英文版在職證明/娟仔是用學生證跟銀行存摺正本(9)機票。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耶耶耶!忙了好幾個月,終於在4月下旬拿到飛往法蘭克福的新航機票,歷經了許多波折才搞定這張機票,得來可真是不容易呢!我們計畫已久的西歐行總算確定要成行了...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囉XD

因為有先前自己搞定日本線機票的經驗,所以對於買機票這檔事還算不陌生,不過這次訂歐洲機票讓我覺得非常頭大,有別於日本線的單純路線,歐洲的機票還真是複雜的可以>"<為了搞懂飛歐洲線各家航空的便宜艙等、種種限制及哩程累積等相關事宜,我花了相當多時間也查了大量資料才整理出頭緒,也多虧現在網路上的資源非常豐富,所以一些疑問才能夠找到解答,真是感謝前人提供的寶貴經驗啊Orz

◎購買機票三步驟

Dorca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